打造水厂施工新名片 北京城建道桥集团争创水务行业排头兵

2017-05-22 15: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通讯员 魏玉龙) 在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环保水务施工领域,赵德刚项目团队可以说是水务行业施工的排头兵,他们三年多时间,承担了包括定福庄水厂在内的大小污水处理厂五座,每一项工程都干的非常出色,在业内,逐步形成了环保水务领域的拳头品牌。

微信图片_20170522152337

2014年3月,赵德刚项目团队承担了定福庄水厂工程,该工程是北京市加速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重大项目,项目自当年8月份正式开工以来。 项目开工以来,牢固树立“强抓严管、铸造精品”的意识,制定了每天半小时的生产碰头会、每周一次的调度交班会、每周三与业主、监理召开施工促进会等会议制度,明确阶段施工计划和区域负责人,并按照污水处理工艺全面梳理剩余工程量,加大投入力度、保证现场劳动力和机具配备数量,保持土建施工、道路硬化、设备安装的大干热潮,确保各项节点目标的完成。项目部还严格按照“首件制”的各项要求,严把工程材料质量关、严把试验检测规范关、严把操作人员素质关,确保工程质量一次到位。

为了在水务方面打响企业品牌,项目团队在构建安全文明工地上下功夫,成立了由项目经理任组长的安全文明施工领导与管理小组。他们定期召开构建标准化文明工地专题会议,逐一制定文明工地创建标准,分部位、分专业,明确区域、明确负责人,明确“必须全面打造标准化文明工地”的构建目标。在劳力、机具、财力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按照“落手清、日日清”的工作理念,重点从模板、钢管、钢筋的堆码,施工通道周边安全警示牌的布置,安全网的统一挂设,厂区主干道路的硬化等方面,按标准规范一次性落实到位。项目部指定现场管理人员作为各片区文明施工负责人,对现场道路定时洒水防止扬尘,对相互影响的施工工序,要求上道工序在次日7:00前移交到位,文明施工做到全程维护。并创造了连续施工16个月,平均月产值4000万的施工业绩。获得北京市绿色安全施工样板工地,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三项QC成果获全国一等奖,四项北京市QC成果一等奖。期间,北京市领导和业主领导考察时,对道桥集团在建设环保工程、打造标准化文明工地给予了充分肯定,极大地提高了北京城建道桥品牌在水务施工领域的知名度。

定福庄水厂的成功实施,为赵德刚项目团队赢得更多地市场。依托北京排水集团,目前在安徽、广西市场,承担了安庆北部新城、安庆凤凰、南宁沙江河等污水处理厂和安庆石塘湖污水截流工程,在施项目6项,合同总额约12.5亿。三年来,赵德刚项目团队参照定福庄的管理模式,因地制宜的开展工作。安庆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已经基本建成,被当地建委领导誉为:这是当地最漂亮的污水处理厂。实现了团队管理的预期目标。其他项目也在积极准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通过科学管理,精心施工,一定会建设好一座又一座污水处理厂,维护好北京城建道桥品牌。真正做到建设优美工程,提供满意服务,逐步打造北京城建道桥集团水厂施工的劲旅。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