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  5月17日,中国城镇供热协会(以下简称为“协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开幕。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协会历任老领导、老专家以及协会现任各位副理事长、理事等40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4

会前,代表们参观了“璀璨辉煌三十周年图片展”,观看了协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部分常务理事单位企业风采的视频。

上午十点,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立均主持大会,会上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来宾,播放了协会视频短片,向各位领导、老同志汇报了协会发展情况。住房城乡建设报城建司市政交通处赵健溶处长、原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巡视员刘贺明、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顾问孙杰、原北京市热力集团副总经理陈明等领导分别讲话。

7

协会理事长李大维致辞

协会理事长李大维代表协会向各位嘉宾的到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协会三十年的成长,见证了中国城镇供热事业的辉煌,记录了中国供热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见证了各位老领导、专家、学者,各会员单位企业不断探索的历程,没有老同志的奉献,没有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就没有协会的今天。时光荏苒,故人已去,协会三十年庆典之际,我们依然怀念协会老一辈创始人,向已故的老领导老专家致敬,他们精神依然会引领着我们继续奋斗。

住建部城建司市政处处长赵健溶出席会议,对协会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三十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城镇供热协会的发展,在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推进供热体制改革,促进行业科技创新与管理,为城镇供热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 整合行业技术、市场等资源,加强供热保障,促进节能减排,开创绿色能源发展新格局。

8

原住建部城建司巡视员刘贺明代表老领导讲话

9

原协会副理事长陈明代表老专家讲话

10

中国燃气热力协会秘书长迟国敬致贺辞

11

中国卫星导航协会秘书长助理王艳艳致贺辞

纪念大会后,召开了老领导、老专家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友谊,老领导、老专家们也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座谈会后,特约嘉宾协会领导及部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14

据介绍,1987年,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领导下,由北京热力为首,唐山热力、兰州热力、吉林热力、沈阳惠天、哈尔滨热力六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城镇供热协会30年的历程,见证了中国城镇供热的发展。集中供热面积从三年前的几亿平米发展到现在的120亿平米的供热规模;协会,从城市供热协作组到三北供热组,发展到今天的500家会员单位的中国城镇供热协会;供热,从最初的小规模的热电联产、小燃煤锅炉高温水集中供热,到今天大力倡导发展以热电联产为主导可再生能源委辅助的、多能互补多元化的清洁供热低温供热模式;南方的供热事业也从无到有实现蓬勃发展;协会会刊,从35年前创刊的《区域供热通讯》到今天已获得第一批中国学术期刊称号的《区域供热》……这一切,记录了供热事业的进步发展,也见证了学者、专家、企业技术工作者的不断探索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