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燃爆了的《摔跤吧!爸爸》,救得了华谊吗?

2017-05-22 09: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燃爆了的《摔跤吧!爸爸》,救得了华谊吗?

依靠着超高的口碑,阿米尔·汗领衔主演的印度神片《摔跤吧!爸爸》上演了一出逆袭好戏——从排片的弱势方逆袭成霸屏王,成为眼下口碑最高、票房最好的影片。

这部由华谊兄弟控股的华影天下发行的电影,一度上演了华谊兄弟与万达的纠葛。电影上映之初,由于万达与华谊的竞争对手关系,万达一度对《摔跤吧!爸爸》继续坚持低排片,不过随着《摔跤吧!爸爸》的口碑和关注热度攀升,万达只能收起了小傲娇,顺应市场潮流提高了排片。数据显示,《摔跤吧!爸爸》上映首日的全国排片仅有约13%,万达院线在首日的排片仅有约3%,这一数字在5月11日上涨到了10.7%。

《摔跤吧!爸爸》在排片上的逆袭,折射出电影行业的一个趋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好片源与好口碑营销能带起来的作用远远超过了传统意义上的发行,电影产业链各环节逐渐意识到,线下发行的逐渐弱势以及影片口碑越来越重要。

《摔跤吧!爸爸》的火爆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华谊兄弟的尴尬。《摔跤吧!爸爸》发行方华影天下是由华谊集结上影、大地和微影一同成立的,是“华谊系”的发行公司。

而《摔跤吧!爸爸》则是它第一部发行的影片,逼近亿元的票房成绩和超高的话题度,使得饱受业绩下滑困扰的华谊兄弟稍微扬眉吐气了一次。

在经历了灰暗的2016年之后,曾经的民营影视第一股华谊兄弟正在跌落神坛。继2016年出现上市以来首次净利润负增长,2017年一季度华谊兄弟业绩出现了亏损。华谊兄弟发布一季度报告显示,营收为5.44亿元,同比下滑29.08%;净利润亏损6842万元,同比暴跌126.06%。伴随着业绩下滑,华谊兄弟的股价和市值也大幅缩水。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华谊兄弟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营收板块均出现下滑,这也意味着,华谊兄弟的逆袭之路并不轻松,这显然不是成功引进一部超燃的影片就能轻易改变的。 ●陈琼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