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一创业第三大股东再度补充质押

2017-05-22 08:25 北京商报

受巨量限售股解禁的利空冲击,近期第一创业(002797)股价暴跌,携利好分红复牌的第一创业股价也并未止跌,公司第三大股东能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兴控股”)继续追加补充质押。

第一创业5月20日发布一则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补充质押公告,公司股东能兴控股于5月19日将所持第一创业部分股份再度进行补充质押。具体来看,5月19日,能兴控股向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两次补充质押,补充质押的股票数量分别约为89.26万股和357.04万股,用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融资补充质押。

实际上,近期第一创业股东能兴控股已经连续多次进行补充质押,能兴控股在今年5月12日向万联证券补充质押约382.82万股第一创业股票;5月15日能兴控股向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两次补充质押,补充质押的股票数量分别约为375.94万股和93.99万股。随后,能兴控股又继续追加补充质押第一创业股票,据公告显示,能兴控股在5月16日向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补充质押了第一创业185万股股票,同日还向工商银行佛山顺德陈村支行补充质押了860万股第一创业股票。

此外,能兴控股还在5月18日向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了710万股第一创业股票,截至5月20日,能兴控股共持有第一创业约1.8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49%,累计被质押约1.57亿股,占能兴控股持有第一创业股份总数的84.39%,占第一创业总股本的7.16%。

除了能兴控股补充质押外,第一创业大股东华熙昕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熙昕宇”)也存在连续补充质押的情况,诸如,5月15日华熙昕宇向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了3000万股第一创业股票;5月16日,华熙昕宇向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补充质押了2125万股第一创业股票,均用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融资补充质押。

第一创业近期股价的暴跌与巨量限售股解禁有关。5月9日,第一创业发布一则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显示,第一创业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此次解除限售的数量约为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7707%。

受巨量限售股解禁的冲击,第一创业的股价在二级市场上承压,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以复权后的价格统计,自5月11日-19日,第一创业股价从18.4元/股的开盘价跌至14.7元/股,累计跌幅为28.05%,而按照21.9亿股的总股本来计算,第一创业在4个交易日的总市值缩水约81.03亿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