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滑雪特色餐饮获投资 增速均实现翻番

2017-05-22 08:18 北京商报

国家旅游局在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旅游投资报告》中分析,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集中流向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以及温泉滑雪、低空飞行、工业旅游等新型业态。

报告显示,虽然去年旅游景区项目、旅游基础设施、旅游购物项目、旅游饭店投资等传统旅游业态的投资依然占据主要地位,但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集中流向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以及温泉滑雪、低空飞行、工业旅游等新型业态。

从数据来看,文化旅游投资6593亿元,占全部比重为26.9%,生态旅游产品投资5717亿元,占比为23.3%,乡村旅游投资3856亿元,占比为15.7%,同比增长47.6%。低空旅游和工业旅游,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84.2%和69.8%。滑雪、特色餐饮等项目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28.8%,投资增速最高。

另外,随着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的快速增长,旅游业投融资难等问题得到缓解,对创新型旅游产业的投资力度在不断加大。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国有126只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超过6000亿元。

“目前,我国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消费已成为老百姓的刚需。”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