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绿地集团在京无证售房遭重罚

2017-05-22 08:14 北京商报

绿地集团北京京纬置业有限公司因存在无证售房行为,涉嫌违规宣传“商改住”,将面临资质降级、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暂停银行授信的重罚。

5月20日,市区住建执法部门依法对密云区绿地朗山产业园商业办公项目进行了查处,该项目存在未取得《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却擅自预售商品房的行为。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北京市住建委处以该项目开发商绿地集团北京京纬置业有限公司173万元罚款,对开发商开发资质进行降级,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做出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以及暂停银行授信的处理。

市住建委表示,近期,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持续保持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对于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商品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早在5月3日,珠江四季悦城项目因变相销售违规“商改住”已经被查处,监管部门对房地产行业经营主体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当时北京市住建委表示,通过市区两级执法部门的执法查处,已有7个在售项目被暂停网签,1家开发建设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共计520家中介机构及门店被查处,另有138家中介门店自行关停。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次楼市调控更为全面,在对市场的监管上更为严格,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发商应该规范经营行为,而不应该存在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