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房山拆除违建800平米 还村民休闲娱乐场所

2017-05-19 16: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9日讯 随着施工机械轰鸣,位于房山区拱辰街道办事处东关村村口的一座近800平方米的彩钢结构违法建设被拆除了,此违建拆除后,这里将腾退出土地,用于绿化美化周边环境,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场所。

东关村4_副本

据房山城管拱辰街道执法队副队长谭伟介绍,此处违建是2016年12月开始建设,建成后准备出租给商户,用于商业经营,由于该违建是彩钢结构,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并且占用公共土地,周边群众反响强烈。

房山城管接到村民举报后,执法队员多次走访东关村,向村委会及周边村民了解违建情况,掌握此处彩钢房格局、面积、用途,找到违建所有人,进行询问谈话和实地现场勘察,并向规划部门核查是否取得相关许可文件,严格执行违建处理各项流程,送达权利义务告知书、限拆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同时联合办事处多次走访违建所有人,宣传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在多部门合力攻坚下,此处违建最终得以拆除,拆除过程中城管队员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及时清运垃圾渣土,降低交通影响,减少环境污染。

东关村拆迁 (1)_副本

同时,房山城管拱辰街道执法队加强了日常巡查监管等工作,建立健全违法建设治理台账,依托网格化、信息化等手段,形成常态化监管体系,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努力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