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欢乐颂2》到底哪儿不对劲? 节奏太慢疑似注水 小包总被指太浮夸

2017-05-19 19:09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欢乐颂2》到底哪儿不对劲? 节奏太慢疑似注水 小包总被指太浮夸

日前,备受期待的《欢乐颂2》终于播出了,开播当晚两家卫视的收视率双双破1,在腾讯视频上线两天就取得了播放量破5亿的好成绩。令人意外的是,该剧的口碑却遭遇滑铁卢,目前在豆瓣的评分仅为5.2分,甚至引发“国产剧为什么拍不出好续集”的讨论。那么问题来了,高收视、低口碑,《欢乐颂2》到底哪里不对劲?

节奏太慢疑似注水

《欢乐颂2》前两集播出后,立即有网友表示不满,原因是安迪(刘涛饰)与小包总(杨烁饰)的相关情节成为重头戏,加之两人过长篇幅的海边散步以及海岛风光的镜头铺垫,显得叙事节奏偏慢。有网友指出,第一集中,各种插曲及背景音乐密集出现,似乎有些喧宾夺主,观众仿佛是在看MV。为此,有人认为《欢乐颂2》的开篇有“注水”嫌疑。

对此,《欢乐颂2》的主创解释称:“开篇其实是承接了第一季42集中安迪的故事,而情感的释放需要空间,需要循序渐进,要让安迪慢慢放松警惕,才能对包奕凡产生好感。后面随着‘五美’重聚22楼,叙事节奏会逐渐快起来。”关于配乐,该剧制片人侯鸿亮介绍,第二季一共创作了22首歌,远超第一季的11首,旨在让每个主要人物都有自己的主题歌。

小包总被指太浮夸

“五美”的感情归属一直是观众追剧的焦点,在第一季结尾决定和奇点分手的安迪会不会与小包总展开一段新的恋情呢?从《欢乐颂2》已经播出的戏份看,小包总有荣升男一号的节奏。不过与第一季相比,小包总“风骚”的一面被过度放大,各种挤眉弄眼、搔首弄姿,令观众十分不爽。眼看着小包总从“雅痞”秒变自恋狂,许多观众直呼人设崩塌。同时,杨烁也获得了“演技浮夸”“用力过猛”的差评。

目前来看,蒋欣(饰樊胜美)的演技最受认可,尤其几段哭戏令人感同身受。此外,杨紫(饰小蚯蚓)依旧是剧中的可爱担当。

曲筱绡得罪造型师

剧中,“五美”的服装造型也是看点之一。《欢乐颂》播出时,由于每个角色的服装造型与其身份、职业、个性颇为匹配,成为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尤其是曲筱绡(王子文饰),为人精灵古怪的她随便穿一套衣服就是爆款。

可是到了《欢乐颂2》,曲筱绡的造型却屡屡遭到吐槽,有观众表示:“穿戴就像一个暴发户,很多时候还特别显老,造型师真的是应该检讨一下,曲妖精这次彻底变成了曲老妖了。”有人调侃道:“如果说《欢乐颂》是大众的穿搭指南,《欢乐颂2》则要告诉人们哪些是穿搭禁区。” 据《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