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球最轻卫星要“上天” 重量相当于一枚鸡蛋

2017-05-19 19:09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全球最轻卫星要“上天” 重量相当于一枚鸡蛋

几个印度男孩设计的一枚重量大致相当于一枚鸡蛋的卫星将于今年6月“上天”接受测试。这颗卫星据信是全球最轻的卫星。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7日报道,这枚边长4厘米的立方体卫星重量仅64克,是3D打印而成的碳化纤维卫星,造价约1500美元。

现年18岁的设计者里法特·沙鲁克和他的团队“从零开始”打造。沙鲁克说,“我们对全球许多不同的立方体卫星做过研究,发现我们的是最轻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教育机构“I Doodle Learning”面向学生开办名为“太空立方体”的比赛。沙鲁克的这枚微型卫星是来自57个国家8.6万个设计中脱颖而出的80个试验作品之一。

它以印度“导弹之父”、前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的名字命名。“太空立方体”比赛项目创始人安伯·阿吉-德哈特说,“卡拉姆卫星”定于6月22日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位于弗吉尼亚州瓦勒普斯岛的发射场发射。这枚科研火箭将在太空呆上几分钟,目的是测试3D打印技术是否可以承受发射条件。

沙鲁克告诉印度《商业标准报》,“卡拉姆卫星”将通过“新式机载计算机和8个国产内置传感器,对加速度、旋转及地球磁层进行测量。”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