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全球农业创新技术与服务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2017-05-19 15:43 中国农业机械网

来源标题:2017全球农业创新技术与服务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5月8日下午,在离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的“2017全球农业创新技术与服务大会暨展览会2017全球特种肥料大会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新闻发布会”活动在京举行。

作为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技术贸易板块的重要活动,“2017全球农业创新技术与服务大会暨展览会&全球特种肥料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AAT Global & SFC Global)”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将于5月28日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目前,世界农业发展面临生态环境恶化、耕地减少、耕地质量退化、农业用水污染严重等一系列问题,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农业可持续发展发展理念应运而生。2016年10月25日,中国国务院印发了《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创新是农业现代化的第一动力,必须着力推进供给创新、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培育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增长动力。

AAT Global & SFC Global以助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与生态平衡”为主题,引进国际农业创新技术与先进解决方案,促成国内外专业领域的对接与合作;围绕现代创业创新发展,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和可持续农业发展等方向进行展示与交流;紧扣世界农业和肥料发展方向,吸引到各方的高度关注;本次大会将以会议和展览深度结合的形式呈现,会议部分由主题大会及三场专业热点论坛等高端活动构成,同期配有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对接交流、战略签约等多场配对互动活动,将为到场企业、媒体及专业观众展现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行业交流平台。

据介绍,出席本届大会开幕式及主题大会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政府机构领导与科研院校的专家,同时还有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印度肥料工业协会、科威特科学研究院、雅苒国际(YARA)、以色列ICL集团、SABIC 农化营养、HAIFA、意大利瓦拉格罗、印度Geolife等国际农业领域的农业专家。海内外高层嘉宾云集一堂,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推进现代农业与精准农业的发展。

大会由世界领先的提供全面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和关注可持续农业发展的全球领导者雅苒国际(YARA),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现代农业产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湖北新洋丰肥业联合主办; SQM(北京)贸易有限公司与以色列ICL化工集团特种肥料特别协办;并得到德国农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国际肥料协会、华南农业大学、印度肥料协会、四川大学、越南国家中央肥料协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国际植物营养研究所、土壤肥料产业联盟、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科威特科学研究院、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湾石化协会、印度农药制剂与制造商协会等国内外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

作为全球农业创新技术与服务大会依托的全球特种肥料大会已成功举办过九届,大会以权威性、国际性、前沿性、高端化、多元化、高覆盖、强曝光等优势亮点,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已成为年度特种肥料行业盛会;海外参与比例高也是AAT Global & SFC Global的另一个亮点,出席盛会的参会嘉宾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比利时、智利、以色列、澳大利亚、白俄罗斯、意大利、孟加拉、巴基斯坦、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奥地利、尼泊尔、印度、韩国、德国、埃及、法国、伊朗、摩洛哥、南非、瑞士、西班牙、瑞典、泰国、荷兰和越南等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近几年,我国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进一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打下一定基础;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已经多方落实推进中。相信借由AAT Global & SFC Global这个平台的不断推进与努力,会大力促进创新农业技术的国际接轨,加强现代农业与可持续农业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