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健康医疗服务板块将呈现六大看点

2017-05-19 15:38 国际商报

来源标题:健康医疗服务板块将呈现六大看点

记者从5月5日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健康医疗服务板块”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健康医疗服务板块”将于5月28日亮相。

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主委胡波介绍说,今年健康医疗服务板块的主题是“互联助力、医养中国”。同时,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精神和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今年交易会“健康医疗服务板块”将按照全生命周期的管控,将展区分为孕育期、青年期、中年期及老年期,在不同的展示区,根据年龄段对健康的需求,展示医院、产业园区、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健康体检、养老地产等健康相关服务。

慈铭奥亚(博鳌)国际医院首席科学家CSO邓小红表示,慈铭奥亚(博鳌)国际医院位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是第一批进驻先行区的医疗机构,这是其支持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的一大举措。通过合作引进国际国内前沿的专家技术服务,更好地应用于临床,以培养更多的妇儿专业技术人才,创新服务模式和扩大影响力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为公立医院改革和服务创新积累宝贵经验。医院开设预防保健科、医学生殖中心、慢病管理等20余个科室,旨在打造“一带一路”下的国际化“财富领袖高端健康养护基地”及“民间中央保健局”。

医患关系、医师权益一直是社会热点,医院、医生都希望建立相互保险机制,让医师更安心地发挥其精湛技术,没有后顾之忧地去治病救人,因此,医师协会主导、慈铭集团牵头计划成立全国首家保障医生群体的医生责任险相互保险社。

据宜安相互创始人易辉介绍,医生责任险相互保险社目前仍处于筹备阶段,希望解决两大问题:一是解决医师在从业过程中存在法律风险的问题;二是解决医师的健康问题。希望通过大数据等科学手段,在实现成本控制的同时,做到保障的全面和安全。

慈铭体检医疗运营部总监杨敏表示,在全民运动兴起的同时,人们对健康也有反思。系列健身房、马拉松赛事中的惨烈教训让我们不得不关注这个日益庞大的群体。据杨敏介绍,健壮体检面对的人群就是“自我感觉良好”和“狂热运动的爱好者”,他们恰恰是觉得自己很健康的人群,也是最危险的人群。健壮体检就是帮助这类人群发现健康隐患,通过对检查结果的综合分析判断其是否适合这项运动,并给予指导。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健康医疗服务板块”中,除了慈铭奥亚(博鳌)国际医院和首创健壮体检服务新模式之外,其他亮点还包括相互保险、全球辅助生殖及基因检测中心落地中国、儿童健康医疗保健服务、北京明德医院。

除展区外,“健康医疗服务板块”还将举办三场高水准论坛,分别是慢病管理与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第二届互联网+相互保险暨医疗金融服务高峰论坛、第二届辅助生殖技术及服务推介会。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