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4月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2017-05-19 09:40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4月热点城市楼市再降温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有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从3月份的62个降至58个,另有4个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4月热点城市楼市降温明显。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58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4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

58个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房价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是唐山,位列前10位。而三亚、泉州等8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均出现下跌,成都和深圳则持平。

4月新房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2.3%,最大跌幅为1.2%。对比3月份的最高增幅为2.6%、最大跌幅0.7%的环比价格数据,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变动的最高增幅在缩小,最大跌幅则在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易居研究院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发现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3%、0.6%和0.9%,而3月份分别为0.6%、0.6%和0.8%。一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二线城市增幅持平,三线城市增幅扩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近期房价有所反弹,后续还需要继续强化管控。二线城市中,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但依然有部分城市处于相对大的上涨态势,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总体处于增加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70个城市中新房价格同比上涨城市数量达到69个。不过,同比上涨的城市中,已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

“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刘建伟解读指出,从同比看,重点监控的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刘建伟透露,据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认为,与此前不同的是,本期房价环比数据显示出一二线“低头”、三线继续向上的态势。在差异化调控的背景下,库存状况正向好改善,4月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1341万平方米,已连续第二个月明显下降。由于政策“高峰”并未完结,调控正走向深化,近几个月市场成交将承受较大压力,房价增速有望延续4月出现的分化走势。南方日报记者 牛思远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