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收购标的陷欠款纠葛 嘉澳环保被上交所追问

2017-05-19 09:12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收购标的陷欠款纠葛 嘉澳环保被上交所追问

斥资2亿元收购东江能源,这一延伸产业链的举措仅过了4个月,就变成了嘉澳环保的“麻烦事”。

5月18日,嘉澳环保公告称,东江能源总经理沈汉兴利用其控制的关联公司,共向东江能源欠款本金2395.59万元,且拒不归还,公司将暂停其职务,由东江能源董事长代理其管理公司。由于东江能源于今年1月份才正式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沈汉兴等交易对方还做出了总计7500万元的业绩承诺。此时出现资金拖欠问题,不得不令人担心其后续经营情况。

当日,上交所向嘉澳环保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相关情况并补充披露详细信息。

在信息披露方面,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对于该欠款事项是否按规定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欠款的发生背景、发生时间及归还安排约定,相关方拒不归还的发生时间及原因,以及公司董事会及高管在东江能源收购过程中是否勤勉尽责,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公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东江能源实现营业收入5344万元,实现净利润-105.63万元,亏损原因主要是对沈汉兴及其关联企业应收款较多,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金额较大。

对此,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说明东江能源业绩是否符合公司预期,与公司此前的信息披露是否一致。同时,结合沈汉兴此前在东江能源任职、参与经营管理及实质影响力情况,评估停止沈汉兴总经理任职事项对东江能源生产经营稳定性、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等可能产生的影响。

对于外界颇为关心的业绩承诺情况,上交所也在问询函中提及。根据公告,嘉澳环保在收购东江能源过程中,沈汉兴等交易对方承诺东江能源2017年至2019年业绩分别为2000万元、2500万元、3000万元,未达到部分将以现金补足。

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相关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总经理停止任职事项等是否会影响相关方履行业绩承诺,以及公司拟采取的风险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邵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