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老字号一得阁顶层违建被拆 预计半个月完成

2017-05-19 08: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字号一得阁顶层违建被拆

位于南新华街的老字号“一得阁”大厦顶层昨天启动拆违工程,总面积达到1200平方米,是目前西城区拆除面积最大的楼顶违建。

按照规划,“一得阁”大厦为地上四层建筑,其加建的第五层建筑整个被原建筑物的围墙包裹,肉眼很难识别。椿树街道工作人员在拆除一处违法广告后,违建的第五层才浮出水面,在规划部门的工作人员勘察后,才最终被确定为违建。昨天,西城区椿树街道对该违建进行拆除,由于施工难度较大,工程将采用整盖掀除的方式拆除,预计半个月的时间完成。

据悉,上世纪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为解决办公条件困难,分两次加盖了顶层的违建,后来一半用于办公,一半出租给某美术馆做办公用房。整个面积达1200平方米。

除了一得阁,椿树街道还对南新华街上的“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的逾期临建进行了拆除,这处临建沿街长达300多米,共2700余平方米,涉及35家商户。整治后,南新华街的便道预计平均拓宽8-10米,在比较宽敞的位置,街道将利用拆除后的空地进行小微公园建设,预计新增绿地面积2000平方米。(首席记者 崔红 记者 康佳)

■相关新闻

广外街道清理违规商户59家

昨天,广外街道也启动了对马连道中里地区的整治工作,这片被三条街巷围起来的老旧小区是广外地区环境秩序最差的地方,发廊、饭馆等“七小”门店随处可见。昨天起,广外街道对马连道中街和马连道北街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法建设和违规广告牌匾,拆除违法建设54处、面积1000余平方米,清理违规经营商户59家。拆违后的空地除用于恢复拓宽人行便道和还绿增绿之外,还将根据情况规划停车位和立体停车场解决居民停车难题。 (首席记者 崔红 记者 康佳)

西四北大街发现103处“开墙打洞”

新街口街道昨天起对西四北大街西侧开展临街治理联合执法行动。西四北大街一直以来是商业街,集中了电子产品、五金家电、布艺、烟酒百货、餐饮、琴行等多种业态。低端业态的聚集效应导致人流、车流量大,占道经营严重。临街居民“开墙打洞”现象严重。

据初步统计,西四北大街西侧涉及“开墙打洞”问题的有103处,其中私有产权房39处,房管所直管公房48处,单位产权房15处,军产房1处。用于经营的有86处,用于自住的有17处。沿街二层或三层违法建设共47处。

新街口街道集中力量,加大力度,专项调度,彻底治理沿街违法现象,提高业态准入标准,进一步促进区域景观提升,建设符合文保区域特色的街巷,打造和谐宜居新街口。(首席记者 崔红 记者 康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