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医疗板块医养结合企业占比首达1/3

2017-05-18 17:5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医疗板块医养结合企业占比首达1/3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在即,记者对本次大会医疗健康服务板块负责人胡波进行了独家专访。胡波透露,整体而言,今年大会参展医疗企业数量与去年持平,其中养老服务元素渗透更加明显,医养结合相关企业占比首次达到了1/3。业内分析认为,今年医养结合企业积极参展,主要与我国老龄化趋势加剧背景下医养结合需求大量爆发密切相关。

胡波透露,今年健康医疗服务板块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2个,参展机构超过38家,与去年相比数量持平,参展企业规模相当,主要以非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且更加侧重于养老相关的医疗服务业,“从具体类型来看,医养结合相关企业占比首次达到1/3,多数企业希望借助本次大会的平台,与海外广泛合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一届大会的健康医疗服务板块中,医养结合类企业仅占一成,今年出现明显增长,主要取决于市场消费需求倾向的变化。据悉,今年健康服务板块将邀请日美欧等养老产业相对成熟国家和地区的养老集团参会,展示各国不同养老医疗服务供给模式,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制定更符合我国老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近期从中央到地方已经将对养老的支持明显向医养结合的细分方向倾斜。日前,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养老行业服务质量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根据《意见》工作目标,今年底前,北京80%以上的养老服务机构将实现能够通过不同形式提供医疗保障;到2020年,实现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全覆盖。

据胡波介绍,前四届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健康医疗服务板块累计签约额已达40亿元,今年有望创新高,“善福德儿童慢病管理项目、博鳌医疗先行试验区等项目都已经基本敲定,预计将在大会期间举行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蒋梦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