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非洲十国组强大阵容参加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17-05-18 17:09 香港商报

来源标题:非洲十国组强大阵容参加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4月26日下午,商务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非洲委员会主席、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先生在中非工业合作论坛总部向前来联合采访的媒体记者们介绍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非洲展团各国的特色和优势资源以及非洲主题日论坛活动的亮点及中非服务贸易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发展新机遇。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将组织10个非洲国家参展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区面积达136.5平方米,同时,还将举办2017第二届非洲主题日论坛,将邀请非洲新兴国家的驻华使节出席活动、致辞、发表主旨演讲并发布非洲当地项目与投资信息。两年一届的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签约200多亿美元,签约合作项目400多个。成为推动非洲工业发展的重要组织,促进中国和非洲在多个领域的合作。

程志刚秘书长对未来中非合作的发展充满信心。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硕果丰厚,后续项目的落实将成为中非合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非洲国家正处于工业化发展阶段,非洲的工业,交通,物流等行业都有着巨大的潜力。2017年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非洲展团上,将更多的展示非洲国家具有吸引力的项目,也是非洲的投资贸易洽谈的全球化交流会展,作为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综合展区的支柱版块,非洲展团还将公布100个具有潜力的中非合作项目,内容涵盖工业制造、新能源、医疗、物流、金融、旅游及会展等多个行业,项目推介将更加具体化,为中国企业投资方提供便利。程志刚秘书长指出,中国企业在非洲展会上往往受到极大的欢迎,项目落地程度也非常高。但中国企业在非展会所占比例仍较少,因此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的非洲展团将成为推动中非企业相互了解的平台,令人高度期待。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非洲主题日论坛新兴非洲国家的亮相将成为一大亮点。中非工业合作论坛将邀请新兴非洲国家大使对本国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进行介绍,并现场与冈比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协议。论坛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与非洲专家、非洲领导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倡导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有序竞争。

程秘书长说,中国大部分企业都希望走出去,但一般情况下会担心治安及投资风险问题,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下设专家委员会和非洲法律事务中心,会给予企业一定的建议。关于如何规避风险的问题,我们会把一些相关规则讲给企业,同时,企业在非洲投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论坛也会出面帮忙解决。关于非洲企业在中国的会展上的状况,目前来讲,他们的参与并不是太多,原因除了成本问题外,还有就是政府的一些政策方面的倾斜度较少。但总体来说,在未来的几年会展对非洲来讲还是有很大潜力的,因为会展最大的优势就是实物展览,这样对投资者来说会更有吸引力。在中非合作十大计划以及“一带一路”的政策引导下,来自非洲国家及地区的189个经济体代表及上万名意向非洲投资客商汇聚于此,开启中非合作的新征程。今年的非洲展区不仅仅展示非洲国家的整体风貌,还将展示非洲国家的特定行业和领域,例如:金融、旅游、商务、贸易、物流,投资、文化,甚至非洲企业的相关产品以及软硬环境,让参展国家和企业更有获得感。随着交易会和非洲主题日论坛的成功举办,中非关系将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双方经贸往来会越来越便利,文化交流越发频繁,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渴望认识非洲、了解非洲,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会走进非洲、投资非洲。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结束后,6月份论坛组织的非洲三国贸易订单洽谈会如期进行。届时,会带领企业直接到非洲实地考察并推动项目的落地。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将继续聚焦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六大重点领域,秉承促进服务业“开放、创新、融合”发展理念,推动境内外服务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实现“大对接、大洽谈、大融合”。在展现形式方面,将结合“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产业融合新业态及服务消费新方式,展示最新服务产品、服务技术,突出现场交易与互动。本次展会将提供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并将举行80余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