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亮点抢先看!2017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28日在京开幕

2017-05-18 14: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8日讯 5月28日-6月1日,由北京市商务委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会将以“新供给、新服务、新动能”为主题,从新动能、新服务、新生态、新科技、新商业五个角度,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记者了解到,本届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今年将重点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国内外电商行业精英、创业新秀以及行业专家一同探讨共享服务、零售转型、科技驱动等热点问题。大会将呈现出全方位阐述电商新元素、国际化程度提升、关注成长中企业、聚合全产业链、解析电商发展新动能等5大亮点。

据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介绍,大会分为论坛和展览两部分。论坛部分将于5月29日-30日举行,采取“1+5”的设计形式,即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主论坛将深入探讨电子商务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与未来发展趋势;五个分论坛将分别以新动能、新服务、新生态、新科技、新商业为分论坛主题,围绕创新商业模式、共享经济、社区商业等话题共议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前景。

在大会的展览部分,将围绕“互联网+”展现电子商务与生活相关的智能场景,突出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性。另外,展览区还特别设置互动体验区,以“SERVICE”为主线,体现电子商务服务用户的理念。

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电商大会已邀请到WTO世界贸易组织服务贸易及投资司的司长哈米德·马姆杜、欧盟电子商务协会创始人维南特·荣根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到会,介绍国外电商行业的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为中国电商企业走出去提供很多可参考的信息。

此外,紧随“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功闭幕的舆论热点,在本届电商大会上,还将围绕跨境电商如何掘金“一带一路”的热门话题,邀请贝贝网、麦乐购、北美购物广场、天竺综保区、北京市国际邮电局、易宝支付等一批与跨境电商产业链相关的企业嘉宾,共同探讨跨境电商行业未来的发展机遇,除北京本地的电商企业外,上海、浙江、山西等地电商企业都积极报名参与。

据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会新推出了“2017中国电商未来之星”榜单。“未来之星榜单”主要围绕电商业态进行遴选,其中包括B2C电商平台、B2B电商平台、C2C电商平台、O2O电商平台、团购类电商平台、导购类电商平台、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平台以及电商服务类平台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商大会已引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作为智库,从专业角度对“2017中国电商未来之星”榜单进行学术指导。经组委会组建专家评审团,通过多维度打分推荐,得出最终上榜名单。除对“未来之星榜单”和电商大会议题进行学术指导外,电商企业的创新性经营模式也将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教学案例,师生将进行相关的学术研究,从而搭建产学研结合的多功能平台。

“在本届电商大会上,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将邀请来自人工智能、大数据、VR、区块链等最前沿技术的企业代表,共商科技主导下的未来商业新生态。通过这些在一线打拼的企业分享经验,探讨如何利用新科技,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在场观众带来具有参考价值的观点。同时,北商商业研究院也将结合自身的大量数据调研,发布《十大影响电商行业未来的黑科技》报告,为行业内外呈现宝贵的参考资料。”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