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麦当劳鱼排餐广告冒犯单亲家庭引发抗议

2017-05-18 11:36 新华社

来源标题:麦当劳鱼排餐广告冒犯单亲家庭

小男孩努力寻找自己和已故父亲之间的相似处,最终发现他们之间唯一相同只是爱吃同一款麦当劳食物。这样一则电视广告近日在英国引发儿童慈善机构和单亲家庭抗议,麦当劳公司发言人15日对此致歉。

这则广告本月12日在英国市场投放,预计播出7个星期。广告中,一个男孩不断询问母亲,想了解自己和过世父亲之间的共同点,但母亲一直没有给出肯定答复,直到男孩在麦当劳餐厅点了一份鱼排餐,母亲才说:“这也是你爸爸最喜欢的。”

英国关注单亲家庭儿童的慈善机构“悲痛遭遇”工作人员说,广告播出后他们接到许多家长打来的电话,抱怨广告内容贬低了父母亲情的重要性、忽视丧父儿童的心理痛苦,是对单亲家庭的冒犯。

一些经历丧偶的单亲母亲说,他们的孩子看完广告后感到困惑和不开心。“孩子们会怎么想?一顿快餐就能解决他们的情感之痛?”一名来自伦敦的母亲质问。据“悲痛遭遇”统计,英国每29个孩子里就有一人在16岁前经历丧亲之痛。

麦当劳公司发言人15日发表致歉声明,称冒犯单亲家庭并非广告本意。

英国广告标准局说,已收到相关投诉,将对麦当劳广告展开评估以决定是否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