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版权与数字动漫板块”将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大秀创意

2017-05-18 10:0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版权与数字动漫板块”将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大秀创意

动漫游产业暨版权产业是文化和科技相结合的创意产业,是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朝阳产业。在即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举办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动漫和游戏委员会联合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将举办中国版权暨动漫精品展,并同时配套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意产业峰会及中国动漫游“走出去”发展论坛。

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动漫和游戏委员会联合中国创意产业联盟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版权与动漫游产业的发展,宣传版权与动漫游理念,扩大版权与动漫游影响力,促进版权与动漫游的交易规模。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动漫和游戏委员会联合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借助此次机会,举办了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版权暨动漫精品展,并同时配套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意产业峰会及中国动漫游“走出去”发展论坛两个活动。这也是联盟首次参与京交会和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活动。

首都版权产业联盟是由政府主导、业界多家中央、地方的相关企业、高 校、法律维权机构、新闻单位、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和中介机构等首批会员联合结成的行业自治组织,是中央和地方政府联系首都版权领域的桥梁和纽带,旨在充分发挥首都版权产业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并为行业提供服务,打造全国的动漫游戏版权监管与版权服务中心,

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动漫和游戏委员会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展览面积为370平米,其中分为4个展台和一个主舞台区,本展位将以动漫游与版权为重点,通过展览展示、沟通交流、签约交易等形式向社会传达版权与动漫游的最新发展趋势、版权与动漫游融合的概念以及以创意、版权为核心的动漫游产业发展战略观念和思想,向社会发布产业发展的成果与经验,促进其交流与交易。

蓝桃和华夏文创产业基金将参展参会

据了解,此次参与采访的参会参展企业包括:北京蓝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IP活化+IP衍生第一股,打造IP产业链服务闭环。这次蓝桃携手腾讯创造了一种可能性,什么腾讯?什么是QQ?什么是企鹅?蓝桃所做的一系列动作都是在做腾旭IP的二次开发。把腾讯IP提炼激活,使它幻化更大的价值,让更多的用户真正爱上腾讯,爱上我们这只酷酷的企鹅。只有对IP 进行内容的不断产出,才能激活IP。华夏文创产业基金是扶持中国文创产业的专项风投基金, 这次华夏文创产业基金隆重推出了微蜂计划。该计划以文创企业及文创先锋为群体,力求在这些群体的基础上如同蜜蜂采蜜一样汲取灵感。同时该基金还将通过赛事以及节庆的方式,与平台以及地方政府合作,渠道下沉,为文创企业提供统一的渠道与平台,大众参与,择优投资,深度运营。目前该基金计划在在西南地区,以成都为中心,辐射云南、贵州、四川、西藏、青海等少数民族聚集区,以少数民族元素为核心,开展红原音乐节——微蜂民族音乐节等结合旅游的节庆活动

中国创意产业(北京)版权交易中心将在展会上成立

该中心将在此次展会上发布成立,中心是由中博创意(北京)国际版权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共同发起,与腾讯、爱奇艺、博纳影视、华谊兄弟、掌阅等行业领军企业联手合作建立的,旨在打造具有全球视野、国际影响力的版权运营商。真正实现“创意版权化、版权资源化、资源资本化、资本产权化、产权金融化”,使版权的价值提升、产业跨界融合共生。

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意产业峰会及中国动漫游“走出去”发展论坛

据了争,除了相关展览,在展览期间还将配套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意产业峰会及中国动漫游“走出去”发展论坛两个活动。

其中第四届中国创意产业峰会于5月28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01AB举办,峰会参会人员约120人, 通过对“创意小镇”“创意人才培养”“创意产业投资分析”等目前热门的创意话题邀请业内领军人物进行主题演讲,并邀请国内外创意产业专家学者,对目前中国创意产业尤其是版权产业的现状及前景进行系统分析,并在会上进行中国创意产业(北京)版权交易中心启动环节,力求通过此次峰会,探索我国创意产业的发展道路,探讨培养与挖掘我国创意产业创新型人才的办法,最终实现中国创意产业的大对接、大洽谈、大融合。

中国动漫游“走出去”发展论坛于5月29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01AB举办,该论坛立足于专业性、全局性,通过高峰论坛的形式,邀请西山居、爱奇艺、神话数字、蓝桃文化等企业和华夏创意产业投资基金共同深度探讨推进我国版权与动漫游产业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