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反弹行情来袭 资金布局哪些板块?

2017-05-18 10:03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反弹行情来袭 资金布局哪些板块?

5月17日,受保险、银行等板块的拖累,沪深两市小幅收跌,创业板逆市飘红。自4月14日以来,A股大幅调整,近期超跌行情似乎有所修复,沪指一度走出四连阳。行情企稳之下,前期的超跌板块有望引来资金的关注。

航空:迎来旺季行情

自4月14日以来,航空板块累计下跌21.90%,是两市中跌幅最大的板块;洪都航空、航发科技等8股跌幅超过20%。

近日,国内四大上市航空公司(东航、南航、国航、海航)陆续公布了4月份的运营数据。其中,南航、国航连续7个月需求增速超过供给,客座率持续同比提升。具体来看,4月份,南航运输旅客量最高,达1010.87万人次,同比增长7.07%;海航国际客运量增长最大,同比90.78%。在客座率方面,海航客座率最高,为87.06%。

对于航空板块的投资机会,华创证券看好起于6月的旺季行情,看好国际航线尤其欧洲航线的大幅改善,而基于供需改善的逻辑下,航空公司有望在旺季实现客座率与票价双升。此外,油价与汇率助力二季度单季业绩大幅增长。

军工:三条主线掘金

近期,有军工板块迎来反弹,本周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3%,但近一个月的跌幅仍然在A股行业板块中居前。随着板块估值下移,超跌的军工成长股受到市场关注。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从三条主线挖掘板块的机会。一是混改。军工是混改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建议关注积极推进混改兵器工业集团、中船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二是军民融合。军民融合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关注后续实质性的政策和文件。三是科研院所改制即将加速落地,首批转制院所将率先启动改制,后续进程或超市场预期,包括电科系、船舶系、航天系等集团。

同样,中信建投也指出,在标的选择上建议把握海空军新产品列装、国防信息化、民参军三条主线,重点关注相关领域内估值较低、成长性确定的上市公司。

锂电:受益新能源汽车

4月中旬以来,碳酸锂价格呈加速反弹迹象。受此影响,A股市场的相关个股本周已经有所表现。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上游,锂矿资源有望长期受益。

天风证券指出,今年三四季度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大幅增长,而锂盐需求的增长较新能源汽车领先约3个月,看好后续涨价前景;中原证券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基数显著提升,行业增长将带动电池及材料需求提升,建议关注动力电池及锂电上游原材料领域投资机会,重点围绕三元动力电池及上下游优势标的布局。

A股公司中,随着持股43.1%的Mt Marion锂矿于2017年初投产,赣锋锂业解决了上游锂原料的制约,不仅是全球锂盐冶炼龙头,也将成为全球锂矿主要生产商之一;天齐锂业2016年净利润15.12亿,同比增加5倍多。公司现有折合碳酸锂产能3.7万吨,行业龙头地位明显。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