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IP大剧播出后原著粉们吐槽声不断 当红热剧为何总“挨批”?

2017-05-18 19:55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当红热剧 为何总“挨批”?

眼下,根据热门网络小说改编的IP剧数不胜数,很多IP剧的演员都起用了当红鲜肉:《择天记》由鹿晗领衔,《求婚大作战》请到张艺兴,TFBOYS组合主演《我们的少年时代》,黄子韬主演剧版《大话西游》……但是,从近期作品来看,不少IP剧都受到了原著粉的吐槽。正在热播的《择天记》就跟此前若干IP剧一样陷入了原著粉的疯狂吐槽中。此外,近日还有大批IP剧官宣了演员阵容,在剧本改编和演员演绎方面,这些最新IP剧又会不会考虑原著粉的感受呢?

光“养眼”不够——

原著粉希望能“传神”

提到“IP+人气演员”的搭配,观众此前的态度多数是翘首以盼。因此,制作方也颇费心思地力邀当红小鲜肉们加入到IP剧的主演阵容中。

说到鹿晗、杨洋、TFBOYS等人气演员主演的作品,粉丝和观众都对作品的颜值和画风十分放心,看这些电视剧,一定“养眼”。然而,光“养眼”是不够的。既然是IP剧,就会吸引大批原著粉,他们关心更多的是演员们的造型、人设、诠释,跟自己追过的小说是否吻合,他们能不能演出那个在追书过程中陪伴了自己一年甚至多年的“他”。

如果荧屏上的“他”无法跟书中的“他”一样让人产生代入和共鸣的感觉,即使颜值再高,观众也撑不了几集。《择天记》就因为在主角人设以及剧情上的改动实在太多,有些改编逻辑都不能自圆其说,而饱受原著粉疯狂吐槽。

解决改编问题——

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其实,解决改编问题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IP剧的成功例子看,《甄嬛传》《琅琊榜》的改编都获得原著粉的称道。这些作品基本没有改掉原著的大框架,也没有让主角人设跟小说完全脱离,而且还让原著中的人物更为立体化。

还有剧方想尝试新的听取原著粉意见的方式。有消息称,赵丽颖和林更新主演的《特工皇妃楚乔传》即将在湖南卫视开播,作为一部超级粉丝大剧,如何将平台粉丝(剧场粉丝群)、IP粉丝(原著粉丝)和明星粉丝(赵丽颖粉丝团)搅动在一起,成为这部暑期剧集能否释放“洪荒之力”的关键。据悉,湖南卫视联合该剧出品方发布了一个解决方案:打造一个互动平台,结合剧情内容,每周推出和观众的实时互动,让内容传播获得新的通路。这一方式能否让电视剧获得更大面积的推广,也让原著粉的意见得到更直接的抒发,让人好奇。 据《千山晚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