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创业板指数五连阳 雄安概念股击鼓传花

2017-05-18 09:14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创业板指数五连阳,雄安概念股击鼓传花

由于银行股、保险股和家电股等蓝筹集体调整,大盘未能实现五连阳。不过,创业板指数继续反弹,五连阳并收复了20日线。私募认为,大盘短线将围绕3100点震荡,而创业板指数从本周开始中线级别反弹。最近持续热门的雄安题材炒作难以为继,私募建议投资者回避大涨过的雄安题材股,可关注超跌个股的补涨机会。

董监高减持

老板电器等跌幅居前

今年以来不断创出新高的老板电器,昨天突现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达6.45%,收盘跌4.35%。在近期市场下挫之际,逆势连创新高的美的集团,昨天也有不小跌幅。记者发现,这两只白马股明显走弱的背后,是董监高减持带来的冲击。受此影响,格力电器、苏泊尔等家电股走势也偏弱。

根据深交所网站数据显示,5月15日,老板电器12位董监高级别高管以大宗交易合计减持股份284.44万股,大部分成交价格在37.90元/股,据此计算该部分股票市值约1.078亿元。而美的集团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何享健则于5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3232.84万股,减持均价为34.68元/股,套现金额约11.21亿元。

“这两家公司大小非的减持遭到网络炒作,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两家都是家电龙头,有品牌关注度。其实与其他中小创个股的大小非减持量相比,微不足道。”私募程先生表示。如辉煌科技昨天的公告显示,两股东“清仓式减持”公司3200余万股,而今年以来股价不断新低的华谊嘉信,近日也披露了第二大股东宋春静减持3000万股的计划。

“大小非减持对股价的影响大小,一看市场环境,二要看公司的业绩。”程先生表示表示。如去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隆华节能,上周披露控股股东减持9500万股的计划时,市场大跌后的恐慌情绪还未消除,公司股价大跌。相比较而言,老板电器和美的集团业绩好,现在市场进入了反弹节奏,所以不太可能出现深调,对市场的冲击也有限。

牧容投资代恒桥认为,昨天大盘未能延续反弹,主要是包括银行股、保险股和家电股在内的蓝筹集体调整所致。连涨四天之后,这样的震荡调整也在私募们的预期之中。

雄安题材短线或熄火

资金的主战场转向中小创

从盘面看,雄安一直是近期市场的焦点,游资和机构资金都持续在这板块中找机会。“雄安概念龙头个股切换比较频繁,如从最早的金隅股份等,到前期的冀东装备等,今天则是太空板业、北京科锐、石化机械等股。”代恒桥认为,这种盘面现象属于典型的接力赛,通过换龙头来不断击鼓传花,所以不建议买连续大涨的雄安题材股,要见好就收。他预计周四雄安板块将进入休整阶段。

“今天雄安板块分化严重,轮动加速,意味整个板块的风险已经来临,后市将面临调整。”歌道投资徐嘉隆提醒投资者要警惕雄安题材中的高位个股票,在低位启动的个股票则还可以关注。此外,很多短线大涨股都是超跌股,徐嘉隆认为,这意味着资金正在规避风险,并调仓换股,可重点观察市场是否出现新的热点。

由于昨天市场上没有出现新的热点板块接力雄安题材,齐盈投资王志强预计,周四大盘仍将在3100点附近窄幅震荡。“虽然今日上证翻绿,我们仍然认为本轮反弹确立,创业板指数本周开始中线级别反弹。”王志强表示,操作上,短线反弹要控制好仓位和节奏,坚决不追高。第一波反弹的强势股已经率先站稳20日均线,所以,王志强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个股的补涨机会。而手中个股如果大幅冲高,建议逢高卖。

“今天指数在20日线遇压力折返休整,预计明天指数还会有回杀回踩到年线(3090点)的动作。”代恒桥表示,在年线这里获得支撑后,大盘仍有技术上的反弹需求。他建议投资者留意成交量的变化和权重股的强弱,大盘回落过程,可以低吸一些热点品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芫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