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调控严厉 刚需出手正当时

2017-05-18 08: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调控严厉 刚需出手正当时

5月8日,深圳出台政策规定商业、办公、研发用房建筑平面不得采用住宅套形式设计。

5月10日,海口市在暂停向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政策基础上,颁布政策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

5月13日,南京政策要求购房人(含居民家庭、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新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3年内不得转让。

不仅是二三线城市轮番出台调控政策,备受瞩目的环雄安、环京地区同样调控不断。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相关政策,特别强调环首都重点地区要提高门槛、从严调整限购措施,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纷纷扬扬的炒房人败兴而归。

政府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今年以来各地因城施政、分级调控无不实力践行这一倡导。

回望北京,“3·17”新政已过近两月,根据北京银监局检测数据显示,4月第二周至第四周,“3·17”新政实施后累计完成网签的房贷总金额达11.85亿元。其中,有9.76亿元为首套房首次贷款,占比达到82.4%。北京“四限”之后信贷调控效果显著。以北京为风向标,各地刮起因城施政、调控楼市之风,全面遏制投机性炒房。

其实,无论是社保设限,还是一定年限内新房禁止转让,政府正在全方位封堵任何炒房的可能性,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从限购、限贷到限价、限售,无不彰显政府调控楼市决心大、手段多。

雷厉风行的楼市调控基本遏制住了投机炒房者,然而刚需买房人更应该看到严厉调控下政府的良苦用心——“保护刚性住房需求”。

看似严厉的多种调控对于刚需购房者,反而是真正的利好消息。一方面炒房热消退之后,房价告别“一天一升”。为了吸引购房者,一直居高不下的中介费也开始“松动”;部分急于变现的房业主也开始主动降价。因此,刚需购房者大可不必着急下手,大可“货比三家”、冷静买房。另一方面,投机性购房需求大幅减少,腾挪出的优质房源更是流入刚需市场,真正实现供求相应。正可谓:楼市调控不可怕,刚需买房正当时。许千慧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