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欢乐颂2》小包总不只有浮夸的外表

2017-05-16 20:00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杨烁 想展现单纯内心

在《欢乐颂》第一季中,杨烁饰演的小包总只有短短的32场戏,却收获了超高人气;《欢乐颂》第二季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开篇最亮眼的无疑还是小包总,隔着屏幕都能嗅到荷尔蒙的味道。不过,其浮夸的言行举止反而让部分观众怀念起祖峰老师扮演的奇点。

面对网友的质疑,杨烁倒是认为,“小包总用尽所有的方法让安迪开心,我觉得是一种可爱,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会有这样的定义。”

外表直爽 内心单纯

在上一季《欢乐颂》中,杨烁饰演的包奕凡身为身家丰厚的企业老总,不仅气场十足,而且在与22楼五美的相处中表现得极为绅士,给观众留下了帅气、风骚、直爽的成熟男士形象。杨烁当时曾解读说,小包总毕竟是一个家族企业的继承者,商界竞争又是残酷的,在人前的浮夸、风骚其实是一种掩饰。他更喜欢这个角色背后的东西,比如在第二季中他和父母的交流,如何维护和安迪的感情。

然而第二季一开场,小包总就穿着鲜艳的红色长袍头戴鲜花登场,对安迪展开了称得上是耍赖式的追求攻势:一会儿“碰瓷”求收留,一会儿“抢食”逼安迪出门……只有从骨子到皮囊的风骚,完全没有“商界二代”的优雅风度,令不少网友直呼“落差太大”。

采访中,面对小包总角色性格转变的问题,杨烁直言:“其实大家不用太过在意小包总在前两集的表现,随着剧情的发展,他和安迪的情感状态变化,其实会发现小包总身上更多的层面,而他的绅士、深情依然不会变。而且这一季我和导演还有制片人讨论过,觉得小包总内心其实是很单纯可爱的,所以也想把他内心的那一面展现出来。”

细节用心 健身有术

为了更好地表现小包总浮夸的个性,杨烁首次亮相时夹在耳朵上的那朵小花特别抢镜。杨烁透露,很多小配饰的确花费了心思,“手镯都是我们去意大利专门买私人定制的,包括什么样的手表、皮带、皮鞋,还有一些内搭的衬衫,基本上都是我们自己去准备的。”而这还不是杨烁一个人的行为,杨烁坦言,剧中的其他演员也都会自己为角色准备一些服装或是小道具。这种表演之外的付出在杨烁看来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当被问到是否自费准备这些服装饰品时,杨烁表示:“我觉得不要纠结到底是不是自费这件事情,因为剧组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置办我们各种行头,都是为了这个戏好,我们自己准备的那点东西对于这个戏来讲其实并不算什么。”

“穿衣显瘦、脱衣有肌肉”……杨烁从2000年开始就坚持健身,平时在剧组时每天都会坚持跳2000个绳,还会拿剧组的一些配重做一些轻重量的训练。杨烁分享了自己的健身经验,“我觉得健身其实是非常枯燥无味的一种运动,但我想跟大家说一点,一定要珍惜身边这种常年坚持健身的人,他肯定有一种优秀的品德在的,因为能去折磨自己的人不太多了。” 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