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兴业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2017-05-16 11: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 近年来全国各地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老年人遭遇骗财、骗物的案件时有发生。不法分子通过设置亲情、迷信、小便宜、健康、安全等重重陷阱,诱骗老人上当。老年人往往因其善良、社交封闭、法律意识淡薄、防范意识不强,容易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为此,兴业银行北京怡海花园支行特意在母亲节期间开展知识宣讲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电信诈骗及人民币知识等。

5月13日,兴业银行北京怡海花园支行、怡海花园社区、怡海花园老年大学联手开展了“给最美丽的妈妈”母亲节专属活动。活动始终贯穿金融知识问答,大力普及反假币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反诈骗要领。学会堤防和辨别假币、减少受骗几率,保障大家的财产安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著名当代书画艺术家梁光义先生现场献字,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带领团队发向群众放反假币宣传册,并耐心的向中老年客户解释反假币指示及诈骗要领。

兴业银行北京怡海支行营业厅负责人表示,此次的母情节专属活动主要针对高龄人群。把金融知识、反假币知识教授给广大群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最近发生的案例,为群众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兴业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着力打造社区银行品牌,通过向客户提供“亲民、利民、慧明”的差异化、特色化服务,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金融服务便利。

据悉,兴业银行除了开展大型活动,还通过银行内摆放展台,发放宣传册,定期开展“小兴课堂”等多种方式来向广大群众普及人民币知识。负责人还表示,目前许多学生金融知识也很薄弱,兴业银行对学生出借U盾,校园裸贷等事件也是极其关注,现阶段正与校方沟通,让反欺诈和金融知识走进过社区校园。

中老年人被欺诈事件频频发生,大部分中老年人对于金融知识薄弱。同时也是被诈骗犯罪分子瞄准的首要目标。提醒群众切勿听信他人谣言,要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把个人信息泄露于他人。(李晶晶)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