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保障“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带你认识国家会议中心那群无名英雄

2017-05-16 0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 一天之内提供24场会议服务,单日用餐最高峰达2万人次,新闻中心44小时不间断运转……国家会议中心作为接待人数最多、会议最多、服务单位最多的场馆,再一次用“首善标准”向世界展示中国服务的最高水准。

微信图片_20170516081723

为了向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国家元首、高官、企业家、随行人员、媒体、会务保障人员提供便捷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国家会议中心从餐饮服务、会议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图为国家会议中心外景

为了向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国家元首、高官、企业家、随行人员、媒体、会务保障人员提供便捷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国家会议中心从餐饮服务、会议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近日,千龙网记者就深入国家会议中心,展示他们的服务细节体现出的用心、贴心和匠心。

大会信息的“中枢”——赵鹏鹏

国家会议中心作为高峰论坛的主力接待场馆,承担了会议首日的论坛开幕式、高级别会议全体会议、6场平行主题会议和双边会见等会议服务任务,同时还负责新闻中心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参会代表、记者、工作人员等上万人提供餐饮保障。而协调这些工作就成为了摆在国家会议中心销售部副总监赵鹏鹏面前最重要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170516081738

为了向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国家元首、高官、企业家、随行人员、媒体、会务保障人员提供便捷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国家会议中心从餐饮服务、会议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图为主会场内部

据介绍,曾参与接待过2008北京奥运会、APEC领导人会议周、香山论坛、G20峰会的赵鹏鹏,大型活动外联经验丰富。此次高峰论坛,他要与筹组委会数十个单位、部门对接会议需求,确认会议的整体需求和细节方案,及时向企业、相关部门通报项目进展和需求。

“进入四月份以来,我每天平均接打电话百余个,一天下来嗓子都是哑的。”赵鹏向记者说,其实自己累一点并不要紧,但是由于工作繁忙,早出晚归,甚至回不了家也是常事,自然少了对家庭的照顾。“最忙的时候,一周只能见到儿子一面,儿子生病也只能让妻子多费心照顾。但是,看着高峰论坛的准备工作按部就班的顺利进行,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闻中心的“女管家”——周蓉

同时,国家会议中心还负责新闻中心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总面积达到近万平方米的新闻中心设有新闻发布区、演播区、餐饮区等15个功能区,注册中外媒体记者达到4495人。据介绍,国家会议中心为各国媒体记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除提供正餐、茶歇之外,在环境卫生、电源使用,以及室温控制等方面提供全天候的保障。高峰论坛期间,新闻中心44小时不间断运转。

微信图片_20170516081727

为了向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国家元首、高官、企业家、随行人员、媒体、会务保障人员提供便捷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国家会议中心从餐饮服务、会议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图为新闻中心

而新闻中心的项目需求谈判,协调新闻中心的搭建和运行保驾需求,落实6000余名媒体及峰会工作人员的餐饮需求和服务细节的重担,就落在了国家会议中心展览运营部经理周蓉的肩上。媒体中心从场地功能的划分、媒体餐建议方案、供电、用电,到保洁、室温控制、菜单方案等,都是由周蓉传达到组委会、搭建公司、企业领导、相关部门。

微信图片_20170516082030

为了向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国家元首、高官、企业家、随行人员、媒体、会务保障人员提供便捷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国家会议中心从餐饮服务、会议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图为国家会议中心为与会嘉宾准备的简餐餐包

“考虑到媒体记者们工作量大、时间紧、效率高的特点,我们要求服务人员全天候服务,设计的菜品健康且热量相对较高,提供的糕点美味且易于拿取,充分考虑媒体需要。”说起新闻中心,周蓉这个“女管家”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默默无闻的“基石”——餐具库

餐具库是会议运营部下属的一个小部门,非常的不起眼,很多内部员工都不知道企业有这个部门。但是,这个部门却被会议运营部内部称为一线的一线。简单来说,餐具库的工作职责就是擦餐具,保证杯子、刀、叉等餐具没有水渍、指纹。高峰论坛开幕当天,用餐预计1.8万人次,需要擦拭餐具199555件,团队里一共5个人,平均每人每天需要擦拭餐具近3000件。这个工作非常简单、枯燥、乏味,但是这5个人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着,把好餐具清洁关。

微信图片_20170516082046

为了向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国家元首、高官、企业家、随行人员、媒体、会务保障人员提供便捷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国家会议中心从餐饮服务、会议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图为厨师现场提供特色美食

据介绍,这样的部门在国家会议中心还有很多。作为中国会展场馆的领跑者,国家会议中心的经营模式、服务标准一直被誉为行业标杆。作为第一家同时获得ISO22000及HACCP体系双认证场馆,国家会议中心按照ISO22000、HACCP的卫生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全过程管理,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此外, 国家会议中心的各部门都制定了服务事项应遵循的 SOP(标准作业流程),建立了覆盖服务操作的完善技术文件。每场会议的准备期间,服务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操作,将服务标准执行到位,做到极致。

相关阅读

将6954次的经验清零 北辰集团用“服务的力量”联通世界

“服务人员面带微笑走向客人,左手持热水壶,右手拖底,站于客人右手边、茶几后侧,进行服务。……先将倒好水的杯子放回原处,再将杯盖盖好;示意客人;转身回到原位。”将一个在我们日常生活里最常用的倒茶分解为25个步骤,这就是被誉为行业标杆,并成为国内首家建立起国家级服务业标准的国家会议中心的“茶水服务”。而这样的标准服务项目在国家会议中心还有411项,详细到笔尖的朝向、椅子的间距等种种在外人看来微不足道实际却意义非凡的内容,组成了国家会议中心工作人员重之又重的工作的日常。

2017年5月14日,建国以来由我国首倡举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主场外交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此次高规格会议接待中,北辰集团再展国企担当,旗下北辰会展不负重托,以高水平、高标准、高品质圆满完成了本次大会的会议接待和多种服务保障任务。

“丝路风情+北京特色” 国家会议中心用美食搭建文化沟通的桥梁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 “国家会议中心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首演主场,5月14日举办论坛开幕式、高级别的全体会议和六场平行主题会议三项重大活动。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魏明乾介绍说时,高峰论坛期间,国家会议中心还为参会代表、记者、工作人员等上万人提供餐饮保障,单日用餐最高峰达到2万人次。

众所周知,餐饮服务一直是国家会议中心的一大特色。其厨师团队早早开始高峰论坛的餐饮设计工作,着力将餐桌打造成展示丝路文化、北京特色的平台,为代表们提供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的餐饮体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