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朋友发短信说换手机号码 小心这可能是骗子的陷阱

2017-05-16 09:06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朋友发短信说换手机号码小心这可能是骗子的陷阱

朋友换手机号码,发个短信通知一下很常见。不过收到这样的短信,最好和朋友联系确认下,因为很可能给你发短信的不是朋友,而是骗子。

最近,小陈就遇到了这么一个骗局,被骗走了1万元。

前几天,小陈在上班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着:“陈XX,我是张X,这是我的新号码,请保存下。”看到短信小陈没有多想,以为是朋友张某换了号码,便将他以前的号码改成了短信中的号码。

等到晚上下班回家后,小陈再次收到了“张某”发来的短信,让他帮个忙,“说有个亲戚借钱,但他怕到时候要起来会尴尬,想以我的名义借给他亲戚。”

“张某”说,他可以先把钱打给小陈,再让他转到亲戚的账户里,就说是从小陈这里借去的。

小陈想,平时和“张某”的关系还算不错,他在朋友间的评价也比较好,况且只是转个手,于是答应了下来。

接着,小陈的手机上就收到了张某发的一条彩信,上面是汇款一万元的凭证截图。“我看上面姓名、账户、金额、时间都对得上。”小陈随即将一万元转入了“张某”提供的亲戚账户里。

第二天,小陈发现张某给的那一万元并没有到银行卡,便打电话向张某询问,可对方的电话已联系不上。小陈随后找到张某家人,一问才知道张某根本没有换过电话号码,也没有给他发短信要帮忙。

此时,小陈才反应过来,自己是陷进了骗子设的一个局。

民警表示,近期这样冒充友人、家人和领导进行诈骗的案件高发,市民接到类似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市民:收到陌生短信或陌生电话,对方称是你朋友、亲人或者领导时,请务必和本人进行核实;特别是当对方向你提到钱时,更要留个心眼,一定要和本人核实过,再进行转账等操作,以免上当受骗;如果发现自己不慎被骗后,可以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杨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