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听信“专家”推荐邮币卡理财 结果只出不进被骗5万元

2017-05-16 09:06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听信“专家”推荐邮币卡理财结果只出不进被骗5万元

想要投资理财,又不太懂,没关系,有“专家”进行直播指导。周先生就是相信了网上所谓“专家”,从而跌入了骗子的投资陷阱里,被骗5万多元。

作为普通白领,周先生的工资不算高,便想通过投资理财来增加收入。因为自己不太懂这方面的知识,平日里他经常在网上搜索一些投资理财平台的信息。

就在这个过程中,有人在QQ上申请加他为好友。“他的备注写的是手把手免费教理财。”见此,周先生心动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添加了对方。

很快,对方把周先生拉进了一个QQ群,称这个QQ群里都是金融大佬,吴先生可以多向他们学习,多听他们的意见。“群里面的人,每天都在说一些投资项目,还说赚了多少多少,看得我很心动。”

在听“大佬们”聊了一段时间,周先生收到群里有人推荐来一个网络直播平台,说上面有很多金融大佬在直播,让他去看一看学一学,提高投资理财能力。

观看直播后,周先生接触到了一种理财方式,“邮币卡交易,就是炒一些邮票价格涨跌,跟炒股差不多。”周先生觉得很靠谱,就下载了一个“专家”推荐的可进行邮票交易的APP,并添加该APP管理人员QQ号。

随后,在该“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吴先生往APP里充值了50000多元。之后,周先生尝试进行过几次交易,但都没有赚到钱。“我家人知道后,都觉得这不靠谱,让我把钱取出来。”

没想到,无论周先生怎么操作,账户里的钱都没有办法提现。“我到网上搜了下,发现有不少人像我这样被骗了,所谓的投资邮票卡是骗人的。”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上投资前一定要多方查证,特别是对于“低投入高收益”的投资理财,务必要时刻保持谨慎的心理。不要被高额回报率所诱惑,要了解产品具体形式和模式,很多宣传收益高的产品可能存在陷阱。

不要被“天上掉馅饼”的夸大宣传所蒙蔽,投资应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业务。有些公司虽然有完善的注册资料,但仍然要小心,对于所投资的企业最好上门查看,是否有在其注册资料上的地方办公,眼见为实。必要时也可向当地银行或银监部门核实其合法性。

本报记者 杨渐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杨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