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络安全概念股“井喷” 沪指三连阳

2017-05-16 08:26 北京商报

全球大范围爆发勒索病毒,刺激网络安全概念股出现集体“井喷”行情。在5月15日,网络安全板块强势领涨沪深两市,板块内多只个股集体涨停,极大地吸引了市场的眼球。此外,继上周五收涨之后,沪指在5月15日再度上涨,收获三连阳。

5月12日,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爆发。目前已有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万台电脑遭到该勒索病毒的感染,遭到攻击的用户文件被恶意加密并以此勒索赎金,该事件使得网络安全再度引发全球重视。

受勒索病毒爆发事件的刺激,A股市场网络安全概念股在5月15日出现集体大涨行情。截至5月15日收盘,网络安全板块以3.01%的涨幅领涨沪深两市。而在网络安全概念股板块中,当日正常交易的有27只个股,其中除通鼎互联以平盘方式收盘之外,剩余的26只概念股全部上涨。此外,包括蓝盾股份、拓尔思等9只个股更是集体涨停。

而券商分析师也在5月15日针对勒索病毒密集推出了十多份研究报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包括东吴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机构在5月15日共发布了14份有关勒索病毒的研究报告。其中,招商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认为,勒索病毒的爆发,使得网络安全再迎催化。而东兴证券也在研究报告中认为,此次事件将为板块带来主题性机会。

交易所在盘后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多路游资的集体参与是导致网络安全概念股大涨的直接原因。以收盘涨停的美亚柏科为例,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家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买入最多,高达约1696.82万元。然而,与游资的集体抢筹不同的是,机构投资者则选择了趁机抛售。仍以美亚柏科为例,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上亿元。

北京一位私募人士认为,在大盘连续多日调整之后,网络安全概念股很可能借力成为热门的投资主题,充当两市的反弹先锋。该私募人士认为,除雄安新区概念股之外,A股市场目前并无持续性热点题材,如果网络安全概念股能够遭到主力资金的持续关注,则可能出现一波较好的行情。

不过,在沪上一位投资经理看来,网络安全概念股目前有着明显的题材概念炒作迹象,后期的持续性尚无法确定,投资者盲目参与很可能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网络安全概念股的集体大涨是明显的事件性驱动,有较大的偶然性因素。”该投资经理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