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现存152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近期公布

2017-05-16 08: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现存152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近期公布

本近两年,本市在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上提速,分两批共清理规范了206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5月1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由市编办获悉,目前仍保留的152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单,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一直以来, 审批过程中的中介服务事项多、耗时长直接导致审批慢。在行政审批前,政府部门往往需要企业或群众提供要件。据市编办粗略统计,平均每个事项涉及10至12个要件,其中很多审批都需要企业提供相关领域中介机构开具的评估报告、验资报告或带有中介性质的相关要件。以投资项目为例,企业在办理审批时需要涉及20多项中介评估、评审,逐个过关才能进入审批程序,无疑延长了审批时间,增加了企业成本。市编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次清理规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逐项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快配套改革,“对于涉及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的行政审批事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后,要求强化相关监管措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对于监管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追究相关部门责任。”

在两轮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后,本市对仍保留的152项还做了保留清单,将于近期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据介绍,其中由国务院部门设定的有140项,本市设定的12项,主要涉及大型活动风险评估、燃气安全评价、验资及清算报告等方面,专业性、技术性较强,仍需委托第三方机构才能完成。

市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自新增或变相新增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市政府审改办负责市、区两级清单统一管理,动态调整。凡未纳入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一律不得要求办理人提供材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