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多措并举全力保障5月14日、15日地铁运营平稳

2017-05-15 15: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5日讯 (通讯员 孙立杰)记者日前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北京地铁对5月14日、15日的运营保障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运营保障总指挥部,各运营分公司、各设备分公司也分别在运营线上成立共22个运营保障分指挥部。从即日起每日组织骨干力量加强检查、维修,确保车辆、设备状态良好,稳定可靠。同时,公司还采取提高运力,增派疏导人员的方式满足乘客出行需求,保障运营安全平稳,客流有序可控。

IMG_1869

5月14日、15日,北京地铁组织骨干力量加强检查、维修,确保车辆、设备状态良好,稳定可靠。

IMG_1857

据了解,5月14日(周日)城区骨干线路(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3号线、15号线、八通线)由双休日列车运行图调整为平日列车运行图,增加运力1386列,同时延长高峰时段时间,再增开临客277列。

5月15日(周一)中心城区骨干线路采取早高峰提前1小时、延后1小时,晚高峰提前1小时、延后1.5小时的方式,增开临客320列,提高运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为应对周一早高峰大客流,在中心城区骨干线路,各线准备不少于3组的预备车,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度增加运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中心城区重点站客运组织,统筹站内站外客流管控,组织平安地铁志愿者及文明引导员1100余名,在大客流车站及换乘站增强疏导力量,确保客流有序可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