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建工六建打造装配式建筑综合服务提供商保障房建设用上“专才”

2017-05-15 10:30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建工六建打造装配式建筑综合服务提供商保障房建设用上“专才”

本报讯(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姚丛屾)北京建工六建集团近日在百子湾公租房项目现场成立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由此,建工六建装配式建筑产业正式实现了从标准制定、设计施工、构件生产到产业工人的全产业链。据建工六建透露,将打造京津冀地区首家装配式建筑综合服务提供商,并计划布局河北雄安新区。

据了解,建工六建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由安装、灌浆和精装修3个班组60名工人组成,主要服务于百子湾公租房项目装配式施工。项目部遵循“先培训后输出、先持证后上岗”原则,对首批产业工人进行专业化、系统化装配式施工技术培训,根据考核情况对工人进行准入、清出,确保队伍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满足装配式施工要求。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建工六建开始装配式建筑探索,在前三门大街改造工程实施了内浇外挂的预制板建筑施工。目前,建工六建已完成及在建的团河定向安置房、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等项目近100万平方米。

正在施工的百子湾公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住宅部分三层以上为装配式结构,包括叠合板、楼梯梯段、阳台板、预制梁等构件种类,采用装配式装修,项目预计本月中旬进入装配式结构施工。

此外,建工六建现有大兴和昌平南口两个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厂,年产能为5万立方米,占据25%的北京市场份额。建工六建透露,将在京外东、南、北方向布局生产基地,其中南部建装配式建筑PC部品生产研发基地,将重点覆盖半径150公里范围的河北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北京新机场区域,南部生产研发基地规划占地400-500亩,年产能达15万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建工六建依托建工集团产业链优势,形成了一套自有相对完善的装配式建筑建造体系,包括行业标准、企业规范为先导的顶层设计。包括以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为核心的装配式建筑建造管理模式。以“BIM+智能建造”为基础全过程信息化连接方案,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将设计、构件生产、施工建造等复杂模块简单连接,实现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