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年线争夺战再启 关注三信号

2017-05-15 09: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年线争夺战再启 关注三信号

此前沪深两市大盘连续下挫,沪综指快速跌破年线,并无明显抵抗,年线争夺战第一轮以空头的完胜告终。不过在恐慌情绪宣泄后,伴随着流动性预期改善,沪综指再次逼近年线位,年线争夺战的第二轮正式开打。此时投资者需要关注三信号:第一,量能能否放大,本轮反弹量能并未有效放大,但想要冲击年线必须要成交配合。第二,权重股能否再担领涨龙头。第三,情绪修复后,热点能否扩散,这将决定年线第二轮争夺战的胜负。

年线争夺战再启

5月份A股延续调整模式,月初沪综指连续下挫,盘中跌破年线支撑,期间并没有出现有效抵抗,第一轮年线争夺战以空头完胜结束。此后大盘继续调整,盘中最低下探至3016.53点,刷新2016年9月30日以来新低。不过触底后,市场反而迎来转机,沪综指上周五震荡反弹,最高上探至3090.40点,距离年线位3091.56点仅有一步之遥,年线争夺战第二轮开打。

从上周一下破年线到上周五重新逼近年线,上周沪综指完成了一次深V反弹,市场重新洗牌,个股也出现严重分化。上周正常交易的股票有3000只,周成交额前十的股票中中国平安居首,超过200亿元,达到203.12亿元。冀东装备、先河环保、首创股份、创业环保、金隅股份和华夏幸福6只雄安概念股位列其中,其周成交额均超过百亿元。由此来看,雄安主题仍然是市场中最活跃的品种,资金在其中来回进出,换手率和成交额均居前。与之相比,有20只股票的周成交额不足1亿元,资金参与情况不佳,成为典型的“冷门”品种。

上周正常交易的3000只股票中仅有601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仅为2成,涨幅超过10%的股票中有54只,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次新股占据了多数席位,此类品种前期受制于风险偏好下降出现大幅杀跌,市场反弹时其涨幅居前。158只股票周涨幅超过5%,264只股票周涨幅超3%。在下跌的2383只股票中,茂业商业、第一创业和风神股份周跌幅超30%,分别为36.43%、32.47%和30.32%。301只股票周跌幅超10%,1213只股票周跌幅超5%。由此来看,个股杀跌范围较大,调整力度较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