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监会:为银行合规达标安排4至6个月缓冲期

2017-05-15 08:56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银监会:为银行合规达标安排4至6个月缓冲期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今日,“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在北京召开,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参加并回答记者问。

肖远企介绍,对于近期银监会发布的众多政策,将合理地安排过渡,自查督查和规范整改工作之间安排4至6个月的缓冲期,为银行实现合规达标预留时间。监管部门还将根据不同银行的实际情况,灵活确定整改时限要求。

他表示,前期出台的金融政策,在指导思想和目的上是要开正门,不走旁门,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所有监管制度和规定,都不是限制业务,只要合法合规经过批准的业务,其实都是受到鼓励和支持的。这些主要是规范机构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当然对于不合规经营,不利于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风险和市场稳定,这些从监管角度绝不手软。反过来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风险、金融市场稳定的坚决支持和稳定。这是一系列监管 政策和制度出台的初衷、指导思想和目的。这是第一个体会。

第二个体会,从内容上来看,七个文件摆在桌子上做对比,发现没有什么新的这些监管规定,特别是没有定量的规定,有些定量指标没有,都是对现有的制度的一个系统归类,这些制度、规定、要求过去都有,散落在不同的办法、文件里,这次系统地归类、系统地重申。

第三个体会,从操作方法上,对潜在的可能的影响进行充分评估,包括对经济的影响,对市场的影响,对于银行业经营行为的影响,进行评估,所以在操作范围,包括一些要求的结构方面、力度方面,都有很好的把握。

第一,有计划地实施,有步骤推进,做好工作步调和时间安排的统筹协调,为各项工作落实时限设置一定间隔,实行错峰推进。工作设定自查、督查和整改等环节,以自查摸清底数,以督查确保真实,以整改促进规范。目前还处于摸清底数的阶段,因为我们监管,防范风险,维护市场的稳定,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必须对整个银行业经营情况、风险点、风险水平、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存在什么问题,进行摸底。这样做到心中有数。今后更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第二,合理地安排过渡,自查督查和规范整改工作之间安排4至6个月的缓冲期,为银行实现合规达标预留时间。监管部门还将根据不同银行的实际情况,灵活确定整改时限要求。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