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房山区193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

2017-05-15 08: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房山区193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编办获悉,房山区通过“放管服”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全市创新性地编制了企业服务清单,193项清单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平均缩减达9天,事项办结压缩幅度最大的由90日缩短至15日。

房山区审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已完成,为入驻企业搭建了“一口进入、内部流转办理”的政府服务平台,将企业落地和后续发展涉及的33个部委办局全部“捆绑”一起,按照面向企业的服务事项种类,设置6个专项工作组,分别提供商事登记、金融、人才等六方面服务。

同时,组建了北京中关村南部(房山)科技创新城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企业的实体机构,对内与6个工作组融合对接;对外实行重大项目专员负责制,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化”服务。此外,以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引入各类社会服务企业机构,专项服务于各重点产业园区、创业园等,形成与政府服务平台互为补充的社会服务平台。

针对企业提出“累在窗口”的诉求,房山区在综合行政服务大厅内开辟专门区域,设立服务企业专厅,6个工作组及相关社会服务企业机构集中入驻。同时创新设置了服务工作室,由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委派服务专员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提供“一对一”式全程服务。

围绕企业落地所需的全部环节和所有手续,房山区审改办又创新尝试编制了《房山区服务企业事项清单》,将22家部门、217项事项纳入清单管理范畴,在全区推广。清单中,针对企业需办理事项,逐一明确事项名称、办理依据、法定时限、办理地点及所属工作组等,并对89%的服务事项办理时限进行了大幅压缩,提升了政府部门的服务效率。

去年8月,北京天宜上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房山区设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仅用16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了土地出让、建设用地规划证等审批,较预定办理时间节省了23个工作日。

据介绍,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房山区纳入清单管理的217项服务事项,有193项实现了办理时限压缩,平均缩减时间达9天,能够实现当日办理的事项全部实现即时办结,使入区企业更有“获得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