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丝路金桥”亮相国家会议中心

2017-05-13 12: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丝路金桥”亮相国家会议中心

“丝路金桥”由人造树脂水晶砖砌成,每块砖内部熔铸有丝绸制作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国花”或“市花”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全市累计新增绿化面积53.5万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近600万平方米,新增38万平方米的花海景观。其中,天安门及长安街、国家会议中心、三条环路、京承高速、机场高速、雁栖湖生态示范区为环境布置重点地区。市园林绿化部门对天安门观礼台及东西两翼绿地实施景观提升,新植国花牡丹2400余株,金水桥畔呈现出了牡丹锦簇,欣欣向荣的美丽景象。同时,把二环路打造成“彩叶大道”,三环路打造为“月季大道”,四环路打造为“林荫大道”。

据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 此次对天安门两翼绿地进行的改造提升,延长了中南海红墙前的玉兰和白皮松景观,新栽植2400余株牡丹,更换补植白皮松39株,新栽植玉兰52株。长安街绿地新栽植了油松、银杏、国槐等2700株;补植丁香、紫薇等灌木5600株,形成桃红映目、紫薇入画等景观。

在天安门观礼台及东西两翼绿地中新增了2400余株牡丹,这些牡丹全部来自于山东菏泽,使用了藏枝红、洛阳红、迎日红等14个珍贵品种。值得一提的是,牡丹在北京市内正常花期为4月中下旬至5月初。由于今年气温整体偏高,花期更早,园林部门的技术人员采取了低温弱光推迟花期技术,提前将这些牡丹存放在低温冷库中,保证它们能够在“一带一路”峰会召开期间达到盛花期。

此外,全市共布置了7 座立体花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门前,布置了用人造树脂水晶搭建的“丝路金桥”立体花坛。另外还有位于西单路口的“流光溢彩”、“和和美美”立体花坛;东单路口的“百花争艳”、“花开富贵”花坛;机场专机楼西北绿地的“合作共赢”主题花坛;机场高速路四元桥北的“喜迎宾客”花坛。

本市三条重要环路也进行了改造提升。据介绍,东二环主辅隔离带栽植月季8100株;交管局门前新增行道树国槐18株、玉兰18株,大规模补植观花灌木、观叶乔木,强化二环路“彩叶大道”的特征。三环路则通过补植、更新市花月季等措施,强化“月季大道”的景观效果。中央分车带补植月季近2.2万株;桥区绿地增加宿根花卉、品种月季和树状月季;更新行道树132株。四环路绿化景观提升以东、北四环为重点,通过增加大乔木、更换行道树,突出“林荫大道”的景观效果。主辅路分车带增加大规格白蜡近1000株,补植月季近2万株。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