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欢乐颂2》开播 感情戏加深依旧折射社会现实

2017-05-13 09:00 人民网

《欢乐颂》中的五个女孩在第二季中再次登场。

去年春天,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的“五美”和她们深入人心的生活故事,引发无数观众的热议。经过一年的等待,昨晚,热门话题剧《欢乐颂》第二季终于在浙江卫视开播。第一集揭晓了上一季电视剧的悬念:“五美”大姐安迪终于在心中与奇点告别,在“小包总”包奕凡的死缠滥打中开始爱情转移。

《欢乐颂》第一季之所以引爆关注热潮,在于其精良制作的外衣下,包裹了内核的真实,它将五位女性主角的细腻感情生活放置于真实的社会生活中,从题材到形式充满了当代性与现实感。《欢乐颂2》继承了这种真实感,并让其更加深入人心。编剧袁子弹透露,这一部的剧情将会涉及到“处女情结”、“买房”等社会话题。

在上一部里直率傻气的“傻白甜”邱莹莹在这一季迎来了她的“真命天子”应勤,没想到却因为不是处女而被“直男癌”男友嫌弃。这一剧情细节的曝光,也随即引发网友的激烈讨论。关于“处女情结”,袁子弹介绍,剧中对于这件事的讨论并没有太多偏向。她还在《欢乐颂2》的剧情中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选择权在于你个人,做你想做的人,而不是按某一个标尺来做。”

作为整部剧的焦点,《欢乐颂2》在剧情上依旧没有回避“五美”各自的缺点,没有回避她们在工作、生活和感情中所犯的错误。安迪和包奕凡兜兜转转终于开始恋爱,虽遭到阻碍但选择共同面对;曲筱绡面临破产,却和赵医生决定不再“苟且”;樊胜美不再只靠男人,换了工作干劲十足;邱莹莹在爱情中学会成长和坚强;关雎尔摘下眼镜,在寻求改变的过程中不断放飞自我。

该剧第一季曾因为剧中五个女孩折射不同的社会阶层,引发网友的热议。第二季中这些曾经的热点问题,仍将持续:前一个镜头是背着奢侈品包包的曲筱绡玩着豪门争家产的手段,下一个镜头便是邱莹莹一家为她的五千块年终奖欢欣鼓舞。当安迪、樊胜美、邱莹莹都不约而同面临“婆家”的不满时,相对于前者的处变不惊,后两者则明显底气不足。

有人诟病《欢乐颂》刻意把五个不同阶层的女孩放在一起,而袁子弹认为这是以偏概全,“我们更希望摆出来一件事情的不同样子给观众看,五个女孩是会有交集的,而不是我们为了戏剧化所做的设定。”她也指出,第一季的争议其实是给第二季留的扣,五位女孩在第二季中会有很大改变,观众会了解第一季中的女孩为什么是这样的人,以及她其实是什么样的人,“第二季也更能解释为什么这五个女孩在一起,比她们各自单打独斗更幸福。”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