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向世界展示中国服务的最高水准 国家会议中心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准备好了

2017-05-12 13:1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向世界展示中国服务的最高水准 国家会议中心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准备好了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称高峰论坛)将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本次高峰论坛接待人数最多、会议最多、配套服务和配套功能最多、启动最早的场馆,国家会议中心已引起了广泛关注。那么,接待如此高规格活动的场馆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又有哪些特色服务呢?

面面俱到,展现至臻接待

高峰论坛是自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以来,中国就此召开的规格最高的国际性会议,也是中国发起的第一次众多国家元首和代表出席的主场外交活动。

国家会议中心是高峰论坛的开篇主战场和主阵地,将于5月14日举办论坛开幕式、高级别的全体会议和六场平行主题会议三项重大活动。另外,国家会议中心还负责新闻中心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以及外交部、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警卫人员的住宿和用餐任务。

初步统计,国家会议中心将为高峰论坛提供开幕式、平行论坛、双边会议、贵宾签约等24场服务,预计为参会代表、记者、工作人员等共计10630人提供餐饮保障。其中,单日用餐最高峰预计达1.8万人次。

国家会议中心有着成熟而优质的软性服务和完善、一流的硬件设施。为了保障高峰论坛的圆满成功,国家会议中心对场馆的设施进行了维护和升级改造,为与会者提供舒适的会议环境。另外,国家会议中心还开展了“一带一路背景知识”普及、礼仪、消防、急救等专项目培训,共计1121人次参加。

奇思妙想,造就创意菜肴

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时,餐饮就是一大亮点。即将揭幕的高峰论坛又有哪些让人期待的地方呢?

据了解,为了能够圆满完成高峰论坛服务接待任务,国家会议中心厨师团队从2016年年底便开始构思高峰论坛相关的餐饮设计,结合会议主题,设计出了调众口、显特色的主题餐饮设计和摆台装饰,让与会代表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为满足各国代表们的不同口味,厨师团队不断查阅资料,研究各国饮食喜好和禁忌,设计多项茶歇菜品,经过反复试验与修改,最终制作出“花开富贵”、“鲜花玫瑰饼”、“什锦迷你馕”及“宫廷芸豆卷”等十余种小吃点心。

节俭办会,践行绿色理念

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上,国家会议中心厨师团队创作的老北京四合院及壁墙、老北京传统民俗等糖粉雕创意装饰大放异彩,令中外宾朋印象深刻,国家会议中心将这些元素加以创新,将部分保存完好的装饰元素再次用于高峰论坛,与新创作的摆台作品重新搭配后形成新的“餐景”,既符合节俭办会的原则,也营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就餐环境。

截止2017年4月30日,国家会议中心共接待会议及活动6954个,其中不乏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第6届香山论坛、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等重大国际活动。另外,国家会议中心还把“北京服务”带向了全国,曾外派团队保障、服务了在京外召开的中阿博览会、G20杭州峰会、敦煌文博会等重大国事、国际活动。

虽然具有丰富的服务经验,此次高峰论坛的接待给国家会议中心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为保证活动接待万无一失,国家会议中心还派团队外出进行交流学习,力求高水平、高规格、高质量完成高峰论坛接待任务,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服务的最高水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