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100平方米的展区,直抵文化产业的“神经末梢”

2017-05-12 09:27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2100平方米的展区,直抵文化产业的“神经末梢”

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文博会以“文牵一带,博汇丝路”为主题,为期5天,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全部参展,还吸引了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等40个国家的117家海外机构参展。

今年是浙江第9次组团参展,以“万亿产业 勇立潮头”为主题,参展总面积达2100平方米,不仅单体面积最大,更有80余家重点企业和单位参展,生动全面地展现浙江文化产业的发展新成果。

走进2100平方米的浙江馆展区,仿佛抵达浙江文化产业的“神经末梢”:国有文化企业展区、影视文化展区、动漫游戏展区、互联网文化展区、文化创意设计展区、优秀传统文化展区和特色小镇展区等七大展示区,以新业态、新亮点、新技术和新成果为主要展示内容,齐齐亮相。

国有文化企业展示区位于浙江馆的中心区域,作为建成文化强省的中坚力量,浙报集团、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东海电影集团等企业展示了国有文化企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以及在新媒体、新栏目和新平台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

“《捉妖记》、《大圣归来》、《虎妈猫爸》、《欢乐颂》,原来都是浙江人做的!”一张张立体海报刷新了人们对近年来国产热门影视剧的属地认知,这也是浙江打造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的底气。

在优秀传统文化展区,温州市采成蓝夹缬民办博物馆负责人正在忙碌整理参展作品。这是国家级非遗技艺蓝夹缬第二次参加文博会。七八年前,温州人王河生抱着传承蓝夹缬技艺的念头创办了博物馆,如今博物馆的文创品种已有百余种,深受韩国、新加坡等多国民众喜爱。

从做产品到做小镇,浙江文化产业的集群规模效应逐渐凸显。2014年以来,我省先后公布两批78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其中就有古堰画乡、青瓷小镇、越剧小镇等一批以文化产业为主要支撑的特色小镇,成功尝试产业、文化、旅游、社区融合的发展理念。去年以来,全省又推出22个文化创意街区试点街区,成为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本报记者 李月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月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