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8日前每晚19时30分北京开启全部夜景照明

2017-05-12 09: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8日前每晚19时30分北京开启全部夜景照明

国家大剧院北门前广场铺设了大量芦苇灯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从11日晚开始至5月18日,本市每天19时30分至24时,启用最高等级景观照明,全市所有城市夜景照明将全部打开。

据了解,本市景观照明级别分“平日、节日、重大节日”三个等级。昨天晚上,北青报记者在国家大剧院看到,北门前广场通道两侧的台阶上,铺设了大量光纤维芦苇灯,散发出蓝色、紫色、黄色等多种色彩的光束,在风中摇曳,仿佛一片花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剧院北门和南门是嘉宾的主要通道。国家大剧院外部增设了临时灯光照明,尤其在北门台阶上增设了1万余套光纤维芦苇灯,目的是提升主通道亮度。

另据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照明运行维护单位已完成照明设施全面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灯杆、灯具、线缆等牢固情况,对老旧、破损设备进行了更换。同时,市、区城市照明主管部门将加强对城市照明运行维护单位开展自查工作的监督。

此外,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各市属公园推出了“一带一路”主题景观,迎接中外游客的到来。同时加强外语导游服务能力、增加外语服务志愿者。高峰论坛举办期间,将有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和公园讲解员一道,在公园景区内提供多样的外语服务讲解工作。在重点景区、重点道路更新调整500多处英语服务牌示。

据了解,为迎接即将举行的高峰论坛,市属公园景观环境用花量达180万盆(株),非洲万寿菊、美女樱、金鱼草、非洲凤仙等时令花卉竞相开放。

此外,部分市属公园还举办了“一带一路”主题文化展览,包括瓷器文物、传统文化、主题摄影等十余项内容。颐和园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为主题,介绍“一带一路”的相关知识,中外游客可更深入地了解“一带一路”文化。

另据记者获悉,日前,首都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当好东道主。昨天,朝阳群众积极响应,主动上街做环境志愿者,迎接高峰论坛召开。

连日来,朝阳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北京蓝天行动”,自发组织志愿队,主动打扫卫生。大到主要街道,小到背街小巷,把社区和道路清扫得干干净净。

同时,朝阳区区农委、民政局、商务委等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将在14、15日两天停驶公务车,并要求单位职员停驶私家车,绿色出行。朝阳群众也纷纷表示14、15日两天不开私家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斌 刘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