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9银行在沿线国设立62家机构

2017-05-12 09: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9银行在沿线国设立62家机构

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五通”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中国银行业是如何为“一带一路”服务的?1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和四家银行有关负责人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了相关问题。

潘光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截至2016年底,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600亿美元,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项目1200多个,签约金额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工商银行累计支持“一带一路”沿线项目212个,承贷金额674亿美元;中国银行跟进“一带一路”大型项目460个,提供授信支持680亿美元。

除资金支持外,多家银行提供了跨境金融服务,而上述服务离不开机构布局的完善。截至2016年末,共有9家中资银行在2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62家一级机构,其中包括18家子行、35家分行、9家代表处。

然而,银行业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当中,既有发展机遇,也面临一定的风险和挑战。潘光伟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项目期限比较长,投资需求量大,部分项目经济效益不明显。而且各国政治、经济情况不太一致,有的企业履约还款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有一定信用风险。

国开行副行长丁向群表示,该行的贷款十分注重项目的自偿性,项目选择上一定是能够产生经济效益,并且在经济上具有可行性的项目。到目前为止,绝大部分项目都产生了良好的现金流,还本付息正常。

“对少数主权类客户的贷款,对合作国的财政状况和主权信用等级等方面有严格要求,对授信额度以及贷款集中度等有着严格限制,这样可以从源头上把住债务风险。”她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