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4月CPI涨幅达到1.9%

2017-05-12 08: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4月CPI涨幅达到1.9%

尽管上个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依然处于低位运行,但同期北京的CPI涨幅却达到了1.9%,远高于1.2%的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CPI数据显示,上月北京市CPI较3月份上涨了0.4%,较去年同期更是涨幅达到1.9%,涨幅比3月份大幅扩大了0.9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北京市从4月8日开始实施的公立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影响较大,导致当月医疗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9.7%,影响CPI环比上涨0.37个百分点;同时西药、中成药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1.9%和1.7%,共影响CPI环比下降0.20个百分点。综合算下来,医改因素影响北京CPI环比上涨0.17个百分点。

上个月影响北京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因素来自于非食品价格的上涨,其中,除了前述的医疗服务价格的因素外,由于上月包含清明节和劳动节假期,飞机票、宾馆住宿、旅行社收费价格均较3月份明显上涨,其中机票涨幅达到12.9%,这些因素共影响CPI环比上涨0.19个百分点。此外,北京市部分景点4月份整月均执行旺季价格,导致价格比3月份上涨了接近五成。

相对而言,北京食品价格则继续在低位徘徊,上个月北京鲜菜价格又比3月份下降超过一成,至此鲜菜价格已经比去年同期低了23.3%;上个月畜肉价格也有所下降,其中猪肉价格下降幅度超过牛羊肉达到1.6%,这一价格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1%;不过鲜果价格上个月有所回升,上涨了2.4%,水产品价格也略有上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