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铁17号线2020年开通

2017-05-12 08:29 北京商报

5月1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贯穿北京南北方向的交通干线地铁17号线已进入实质性开工。据介绍,该线路全线总长49.7公里,全程共设车站20座,途经通州、东城、朝阳、昌平四区,全线平均旅行速度能达52公里/小时,跑完全程仅需56分07秒。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划,该线路将于2020年开通运营。

据悉,地铁17号线的20座车站中,有半数为换乘车站,乘客通过10座换乘车站可以实现与地铁13号线、15号线、10号线、6号线、1号线、7号线等14条地铁线路的换乘。另据北京轨道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客流量大的换乘站,站台的宽度比既有线路都要宽,能达到14米、16米,通道宽度也都在8米以上。此外,在建设中,相关人员还充分考虑了乘客换乘的便捷和舒适度,尽可能采用了“十”字或“T”形的换乘形式,实现“厅-厅”直接换乘。此后,乘客搭乘17号线换乘,站内换乘时间将不超过3分钟,通道换乘时间不超过5分钟。

负责17号线18标项目的北京市政路桥集团相关负责人王松介绍,目前,终点站次渠站的工程已进入到地下连续墙施工,除了次渠站外,还有其他11个站也已实现进场施工。另据介绍,17号线作为北京市快线网首轮实施线路,将有效分担地铁5号线南北端、地铁10号线东段的客运压力,并间接缓解东直门、宋家庄枢纽的断点换乘压力。此外,同地铁17号线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3号、12号、19号等线路,将和17号线共同构成北京轨道交通大运量线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