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丰台区食药监“神秘买家”网购食品送检

2017-05-11 08: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食药监“神秘买家”网购食品送检

5月10日上午,本市一名“神秘买家”用摄像头记录下自己网购的全过程,并送往食品检验机构进行检测。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丰台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月起丰台区将每月定期通过“神秘买家”对网售食品进行抽检,重点项目为即食海鲜、肉类等。

5月10日中午12:30左右,北青报记者与丰台区“神秘买家”小王一起,用手机在某购物网站上选购了三种食品,分别是水果、牛排和三文鱼。一个小时后,快递员陆续将食品送到了指定地址。小王通过执法记录仪拍下了签收、开封、封存的全过程,同时登记了所购样品的名称、类别以及数量,对付款账户、注册账号以及票据等进行了留存,并由送货的快递员签字确认。随后,这三种随机选购的样品被送往了丰台区食药安全监控中心的检测室及第三方检测机构。据丰台区食药安全监控中心检测员蔡旭介绍,如抽检出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将赴网购食品的实体店,对相关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从本月起这样的网购食品抽检将定期开展。丰台区食药监局市场科科长亓吉亮表示,丰台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将化身为电脑、手机屏幕前的“神秘买家”,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在电商平台销售的食品,开展定期抽检及风险监测工作。近期网购食品的重点抽检项目为冰鲜类食品,除了常规性检测项目,食药监局还会对致病菌等进行风险监测。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