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岗位创新活动是京城机电工会组织的“主营业务”之一(8)

2017-05-10 16: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朱立松工作室

工作室于2011年成立,是以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工作经验和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物为负责人,组成专家团队开展工作,主要负责技术指导、监督以及技术创新。团队包括焊接专家、高级技师、劳动模范和各车间的优秀焊工代表等24名成员。工作室的宗旨是以创新为核心,以工作室为平台,以相互合作为方式,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带动职工参与创新活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产生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朱立松工作室

朱立松工作室

工作室建立以来,针对焊接生产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做了大量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解决生产现场遇到的焊接难题;二是用各种有效方式培养焊接技能人才;三是组织对新材料、新工艺的实验及检验应用;四是确定新设备及工艺,完成技术转化并投入生产;五是组织并举办焊接技能竞赛,提升技能水平。

工作室五年多的工作业绩,得到公司方方面面的肯定。工作室先后荣获中国机冶建材系统“工人先锋号”、北京市总工会授予焊接类新技术研究“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