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庆一摊主不知“脚臭盐” 不光在卖自己也在吃

2017-05-10 09:59 重庆晨报

来源标题:摊主不知“脚臭盐” 不光在卖自己也在吃

▲ 5月9日,沙坪坝大学城某超市,盐业部门执法人员查获“脚臭盐”。 本报记者 雷键 摄

▲执法人员在璧山查封27吨“脚臭盐”。

“脚臭盐”自曝光以来,重庆市盐务局已在全市范围内对“脚臭盐”进行清查。9日,本报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已查封“脚臭盐”超过76吨。

不少读者根据重庆晨报前天曝光“脚臭盐”的报道,纷纷拨打966966新闻热线举报“脚臭盐”,涉及巴南、九龙坡、沙坪坝等多个区,记者跟随盐政执法人员对举报现场进行了查处。

9日,重庆市盐务管理局盐政稽查处副处长高冰介绍,5月2日起,重庆市盐务管理局33个盐务分局已在全市范围内对“脚臭盐”进行清查,主要清查对象为农户灶台、各地游摊等零售商户和学校食堂。

对于已经流入我市的“脚臭盐”,市盐务局要求零售商采取立即下架、批发商封存,所有商户停止售卖三家涉事制盐企业的产品,同时要求物流配送单位也应对相关产品立即停止配送。

对于已经查封的“脚臭盐”,将进行抽样送往专业机构检验,检验后实属问题产品的要求企业召回。如果涉事企业不配合,盐务管理部门将对产品进行没收,并予以罚款。

市民如果购买到“脚臭盐”,可拨打重庆市盐务局盐政举报电话:023-61965563。

新闻现场:“脚臭盐”码到了天花板

9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渝北宝圣一个被查封的“脚臭盐”仓库,

这个一堵墙面已经暗黄的小屋是在5月2日被重庆市盐务局北部分局查封的。40平方米的屋内码满了“脚臭盐”,有整整31吨。

仓库内四分之三的面积码放着一层层的白色编织袋,从地面直达屋顶,墙边则堆放着纸箱装的货物。无论是编织袋还是纸箱上,都写着“深井岩盐”,生厂商均为“河南省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公司”,所有产品均为出现问题的“宇鹰”牌。

记者看到,仓库内的每一摞“脚臭盐”上,都贴上了白色的封条,封条上写着“重庆市盐务局北部分局封”字样。仓库大门口,执法人员也贴上了重庆市盐务管理局在5月3日下发的通告。

执法现场:摊主不光卖自己也吃

“我刚刚在菜市场买到的就是你们报道的‘脚臭盐’。”9日上午,在九龙坡区黄桷坪铁路三村,记者见到了向本报举报“脚臭盐”的廖女士。

在廖女士的带领下,记者和市盐务管理局第七盐政稽查支队执法人员一起赶往其购买“脚臭盐”的摊位处,该摊位货架上还放着三包河南省平顶山神鹰盐业生产的“宇鹰”牌深井岩盐。

“这个盐有问题吗,我们自己最近都在吃。”摊主称,之前一个销售商来推销调料,带来这种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只购买了一件货。自家吃盐时,也是从店里拿回这种盐回家食用,销售一段时间后,如今只剩下三包。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止销售并对货物进行扣押,并在市场的其他商铺进行走访调查,但没发现有“问题盐”在销售。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石亨 钱也 景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