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业绩不佳 三垒股份加码转型业务

2017-05-10 08:51 北京商报

在业绩不佳之下,三垒股份(002621)拟再收购教育资产加码转型业务。不过,对于三垒股份而言,转型能否成功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5月9日,三垒股份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关于收购重大资产的事项。具体来看,交易标的为教育行业资产,交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现金交易方式。至于收购方案,三垒股份表示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和沟通中。值得一提的是,三垒股份同日还发布了一则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划转资产的公告。三垒股份表示拟将除货币资金,其中包括现金、自有资金、剩余募集资金与超募资金及由上述资金所形成的银行存款、理财产品等以及教育行业长期股权投资之外的,与制造业有关的资产、负债、人员整体划转下沉至全资子公司大连三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垒科技”),具体包括制造业相关业务资源及知识产权等。提及此行为的目的,三垒股份坦言,是为优化组织和管理架构,理顺公司业务架构关系。

据了解,三垒股份主营业务为塑料管道成套制造装备及五轴高端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PE/PP管自动化生产线、PVC管自动化生产线、数控单机、精密模具及五轴高端数控机床等。

划转完成后,三垒科技将承接公司塑料管道成套制造装备及五轴高端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等相关制造业务。三垒股份业务将调整为控股管理平台,管理公司合并范围内各业务板块。

实际上,对于三垒股份而言,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无疑是公司对转型教育业务的一次加码。此前三垒股份刚刚以自有资金3亿元收购了教育类公司楷德教育100%股权,开启转型教育行业的开端。而转型教育也是三垒股份在主营业务不佳状态下的无奈之举。数据显示,三垒股份近几年的业绩表现并不乐观。

2014-2016年,三垒股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6016.73万元、5522.3万元以及1004.75万元,业绩处于不断下滑的态势。其中。2016年公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为81.81%。至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逾三成。在此情况之下,三垒股份也曾谋划过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来“自救”,不过最终以失败告终。回溯历史公告可知,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三垒股份在2016年8月停牌筹划了重大资产重组,拟向第三方现金购买其控股持有的金融类资产公司。然而,在筹划一个多月之后,三垒股份表示,若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将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决定终止重组。

随后,三垒股份控股股东开始了“卖壳”之路。2016年12月16日,随着公司控股股东俞建模、俞洋协议转让给珠海融诚的2952281股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手续,珠海融诚成为三垒股份控股股东,珠海融诚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则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