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 14位40岁以下富豪上榜

2017-05-09 11:08 中国网

来源标题: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 14位40岁以下富豪上榜

昨日,《新财富》发布2017年度500富人榜。过去一年,中国最富有的500个人上榜门槛,从65亿元微涨至66.1亿元,是5年前富人榜21.8亿元的3倍。前十位深圳独占两席,顺丰控股王卫及腾讯控股马化腾分列三、四位。

从榜单来看,中国十大富豪分别为王健林/王思聪、马云、王卫、马化腾、丁磊、何享健家族、卢志强、宗庆后家族、雷军以及李彦宏。十年间,八成富人已换血,这背后是新钱上位,老钱进化。2007年,中国前十大富人中有七位地产富豪;2017年,造富逻辑向TMT、消费切换,中国前十名富人中有5位来自TMT,而以房地产起家的王健林、卢志强也已向综合转型。

今年富人榜上的新面孔多达122人,其中有30位富豪的公司是在2016年以来新上市发行。此外,2017年,一共有14位40岁以下的年轻富豪上榜。这其中,汪滔、张邦鑫、黄晓捷、张一鸣、刘若鹏、林奇、邵恒、王兴、何志涛9人都属于自主创业,其他5人的财富则来自于家族传承。

女性富豪榜方面,2017年共有24位女性富豪上榜,比去年多了2位,蓝思科技周群飞以497.4亿元身家继续蝉联女性富豪榜首富,这也是她连续第三次获得这一桂冠。与往年一样,有4位女富豪来自房地产业,地产也成为产生女富豪最多的行业。显著不同是,金融服务领域的女富人也达到了4位,分别是赵燕、涌金陈金霞、福信黄晞、今日资本的徐新。

每年富人榜上榜富豪的换动,都代表了中国民营经济中的投资新动向与创富新风口。从今年的新财富行业首富榜来看,综合、信息(电子)技术与文化传播、商业服务、耐用消费品、日用消费品的首富分列前五,这说明这五大行业在当下仍是诞生巨富的热门行业。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邹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