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务部排查融资租赁风险 互联网金融又成重点排查对象

2017-05-09 09: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商务部排查融资租赁风险

商务部加入到排查金融风险的阵营中。昨日商务部发布通知,自5月2日至6月30日,商务部组织各地开展融资租赁行业风险排查工作,互联网金融再度被列为首项重点排查对象。

商务部表示,本次风险排查工作对象为所有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和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首当其冲的就是“关联公司从事互联网金融、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商业保理、典当等业务的企业,以及关联公司包括股东、股东投资的企业、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及本公司所投资的企业”。

实际上,近年来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之时,融资租赁与P2P等形式的互联网金融出现了融合,截至2015年8月31日,上线融资租赁产品的P2P平台共有38家。而“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以租金收益权转让为主。当时业界普遍认为,这为融资租赁的实体经济提供了创新的高效的融资渠道。

不过,今年互联网金融被列为四个重点防范金融风险的领域之一,以P2P为主的互联网金融更是在合规与行业洗牌的重压下,不断曝出风险。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姜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