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老翁诈骗45万逃匿 7年后“回家看看”落网

2017-05-09 08: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翁诈骗45万逃匿 7年后“回家看看”落网

74岁的董某以为自己多年前诈骗他人45万余元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便打算“回家看看”,谁知被当年的受害人撞个正着,并扭送到公安机关。董某此前已经因为诈骗被三次判刑,日前,董某因犯诈骗罪第四次被判刑,丰台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09年,来京务工的杨先生在自己的租住地认识了邻居董某。在后来的聊天中,董某告诉杨先生,自己能通过运作帮忙取得北京经济适用房内部指标,且价格优惠,但需要好处费和其他一些费用。杨先生听了,觉得自己本身不符合经适房的申请条件,若能低价买到经适房挺划算,便欣然同意。2009至2010年间,杨先生便按照董某要求分多次给了董某总计45万余元。几个月后,董某给了杨先生一套手续材料,包括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核定表、房屋登记表、产权证等,杨先生信以为真。但后来,当杨先生按照产权证上的地址准备入住时,才发现根本没有这个地址,更没有所谓的经济适用房。而这时他也联系不上董某了,这才意识到被骗,报了警,但董某早已不知所踪。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6年5月的一天,杨先生突然在自己租住的房屋附近发现了董某,遂将其扭送至公安机关。原来董某逃匿在外多年,以为风头已过便重回故地。经讯问,董某承认购买经适房一事是自己虚构的,手续也都是假的。经查,董某作案时已是74岁高龄,且曾经因为类似的诈骗犯罪被三次判处刑罚,另有多次被处以劳动教养。近日,法院对该案做出判决,判处被告人董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何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